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学生文章微博走红 网友纷纷表示:太有才了!

    近日,一则关于小学生文章的微博爆红网络。微博图片展示的是一名小学生的作文,作文的开始便为选择作文题目而烦恼;接着为了凑齐300字的作文不断重复“终于XX字了!”这样的句式;并且在作文的结尾处,孩子感叹道,这辈子值了!图片微博一经发出,引起网友热议,网友纷纷表示,“太有才了!”、“碉堡了!”

    小学生文章
    小学生文章

    该微博中,这位小学生从作文的选题就开始吐糟,选择一个题目写文章就是一件令人烦恼的事情。接着开始吐糟这篇作文题目有多难选继而开始数作文的字数,何时才能三百字!着实令人捧腹。

    这篇作文在“终于XX字”的句式循环中,运用各种“终于”、“还有”、“只剩”、“最后”等排序词。在接近三百字的时候,该小学生的作文表现得非常激动,终于达到最后的“三!百!字!了!”,同时长舒一气,“这辈子值了”。

    在看过这篇作文之后,许多网友表示赞同。一位名为Airple-静的网友表示,这么好的文章应该表起来!此外,还有许多网友表示,读过这篇作文,这辈子值了!尽管众多网友表示这位小学生的作文十分逗人,但是也有部分网友提出了质疑,网友ouou发出疑问,这样的作文你敢交吗?

    小学生作文优劣如何判别?

    小编认为,现在大多数中小学生作文都有字数要求,小学生200-500不等,中学800-100字不等。作文的中心在于思想,一篇作文的优劣之处在于它观点的独到与特别,而不是字数的盲目填充。中小学生的字数要求着实让很多孩子的写作文的时候苦于字数的不够而绞尽脑汁,以至于出现这样类似的让人啼笑皆非的作文。

    让我们不禁思考的是,出现这样的作文是该称赞孩子的古灵精怪还是该说现在孩子的教育方式值得人们反思?中小学生的作文是应该倡导孩子们的发散性思维,还是禁锢于某一个拟定的观点?文字是思想的外衣还是孩子们绞尽脑汁的纠结之处呢?这样的字数要求是作文内容的丰富还是流于形式的文字填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