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大学毕业后网吧打游戏6年 怎样避免孩子染上网瘾

    【男子大学毕业后网吧打游戏】男子大学毕业后网吧打游戏6年,除了吃饭六年没挪窝,我的天啊,真是朵奇葩!男子大学毕业后网吧打游戏6年,他一月两千多收入,在网吧存五百当网费。网游毒害了多少人啊!惨白的脸色、披肩的长发,低垂的脑袋紧盯着自己匆忙的双脚。明显感到他与其他人不同,难道精神有问题?

    男子大学毕业后网吧打游戏
    男子大学毕业后网吧打游戏

    长时间上网会使青少年迷恋于虚拟世界,导致自我封闭,与现实产生隔阂,不愿与人入行面对面交往,久而久之,必然会影响青少年正常的认知、情感和心理定位,甚至可能导致人格异化,不利于青少年健康人格和正确人生观的塑造。

    两天前的晚上,记者来到这家网吧。网吧位于二楼,走上楼梯时,一个个子矮小、头发披散在肩头的男孩与记者擦肩而过。或许是一种直觉,他看上去和别人不一样,他走路的速度很快,头低着注视着自己的双脚,好像很着急。

    网管按照记者的描述,把记者带到了77号电脑桌旁。“他刚出去买饭了。”网管说。

    3分钟后,77号桌的主人回来了,就是刚刚记者在楼梯上遇到的那个男生。他拎着两塑料袋吃的,记者走上前去与他攀谈,他并没有拒绝。

    他戴着一副眼镜,头发一看就好久没有理了。他的桌子在最角落,墙角边放着他的箱子,桌子下是一双拖鞋。他告诉记者,他老家在河北,大学毕业,1983年出生,叫李蒙。

    他一边与记者说话,一边将塑料袋打开吃饭,眼睛则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他说,自己一个月的收入2000多元,而他每个月只需要在网吧存500元钱就够了。至于更多的,他就不再回答了。网吧的经理告诉记者,或许是时间久了,大家都挺同情他的,所以从来没有人赶过他。“他不太说话,我们其实之前也很好奇,为什么他不回家,而且过年也在这里。我们老板特意交代过年的时候给他煮饺子。”对于李蒙的了解,大家知道的也就那么一点。

    “他一般晚上玩游戏,白天困了就直接在这里睡上一觉,隔一段时间会出去洗个澡。”一位网管说,其实他的收入应该要比他说的多,但是他不愿意说,也就没有人会去追问。

    两天前的晚上,在吉林大学附近一家网吧,记者与李蒙(化名)擦肩而过时,明显感到他与其他人不同。惨白的脸色、披肩的长发,低垂的脑袋紧盯着自己匆忙的双脚。网吧老板说,他在这里五六年了,除了下楼买饭,几乎寸步不离。

    随着网络的不断普及,网络成了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但是我们不应该让孩子不去接触网络,而应找到合适的方法去教育孩子,合理利用网络,避免染上网瘾,这是摆在父母,学校,社会的一个问题。

    及早预防,树立正确的网络意识

    染上网瘾的孩子多半是自制能力差,内心得不到理解,对学习表示厌倦的孩子。对于他们,我们必须让他们改掉陋习,不要注重成绩,更重要的是素质教育,理解和支持与鼓励他们,使他们变得阳光,开朗,自信,这才是前提。

    帮助孩子认清网络的虚拟性和隐蔽性。

    众所周知,我们在家里,只要一根网线,甚至不要线,我们就可以方便的与来自各地的人们交谈,但是你从不知道他的真实状况,青少年对社会没有任何经验,容易上当受骗,因此家长应该讲清网络的虚拟,告诉孩子辨别网络骗局的技巧,使孩子树立正确的上网观念。

    限制上网时间和上网内容

    孩子每天上网时间2个小时比较好,可以帮助孩子制定一个日程表,多做一些运动,不要守在电脑前面,对身体也不好。还有孩子上网的内容一定要监控好,我们可以安装一些软件来定时截图,或者查看浏览器浏览历史等,及时了解孩子使用网络的状况,把孩子浏览的内容引导至新闻,学习等方面。如果年龄小的孩子,最好家长一起陪同上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