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河道现千只死鸭:才饮猪肉水又喝老鸭汤

    【四川河道现千只死鸭】四川河道现千只死鸭?前有死猪,后有死鸭。这又是演哪出?排骨汤没喝完又上老鸭汤!近日,四川河道现千只死鸭再次引发公众关注。彭山县环保局对此水域的进行抽样化验,称该水域的水质未受到污染。对此,网友不以为然,政府公信力下降!

    四川河道现千只死鸭
    四川河道现千只死鸭

    彭山县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梁卫东25日下午介绍,有关部门近日接到村民反映当地南河河道发现死鸭,当地环保、

    水务、畜牧等有关部门采取行动,在河道、河边找到装有死鸭的编织袋五六十个,有上千只。死鸭已经腐烂,无法查明其死因。经过统一收集、消毒,死鸭被运到一个深坑中作了无害化处理。

    梁卫东表示,经初步认定,死鸭未对当地人畜饮水造成危害,有关部门已对全县养殖户和养殖企业进行排查,死鸭来源正在调查中。

    经过排查,彭山境内沿南河并无大规模的养鸭场,进而确认这批死鸭是从南河彭山段上游漂流而下的。

    对于“四川彭山河道内突现上千死鸭”一事,彭山县委宣传部龚副部长告诉记者,彭山相关职能部门只能在本县境内进行检查,无权去本县以外其他地方检查。龚副部长万分无奈地说:“我们才是‘躺着中枪’的受害者。”

    网友评论道:3月份的猪汤都还没有消化好,现在有出现四川河道现千只死鸭,鸭汤比猪汤还补吗?市民们能够承受得了吗?猪汤鸭汤不断了涌上来,下次会是什么汤?四川河道现千只死鸭上海是“猪汤”四川是“鸭汤”!

    浙江,上海,是死猪。四川是死鸭。快重视起来吧,把吃喝,娱乐的时间放在治理上吧,各地方要严格㧓起来,不定以后又出现哪里,还有那些干有害人民,有害国家的事的人,您们干之前多想想,是对,是错,您们也有亲人,和上有老下有小,自己的良心在哪里。心不愧疚吗?良心何在。

    死猪事件也好,死鸭事件也罢,实际上发现地的环保、畜牧、水务部门都作出了应急处理,公众的质疑让他们感到多少有些委屈,环保专家认为,改变这种被动,要靠政府部门平时工作做到位,政务公开日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