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女主播凤凰四奏:卖萌门、哈欠门、流泪门、竖中指

    近日,央视女主播文静因为一句“我去吃巧克力”,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在新闻直播中,央视女主播文静一改一本正经的端庄形象,以卖萌无极限的姿态播报,让网友大呼惊讶。其实,央视女主播文静与常人不同,她可谓经历了凤凰四重奏一样,分别是:卖萌门、哈欠门、流泪门、竖中指。

    央视新闻主持人都以端庄形象示人,很少出现错误或者是外国媒体报道的一些不羁的表情和着装,但是3月24日央视主播播出的的一条新闻竟然以卖萌的形象出现,观众着实表示感到惊讶。

    3月24日下午播出的《新闻直播间》中,央视女主播文静播了一条关于"1米高,60kg巧克力"的新闻,然后一改往日一本正经的端庄形象,出人意料地说了一句:"我去吃块巧克力,一会儿见!”。

    有的网友称,“真是不错,一改往日死板做法,拉近与观众的距离。”“我觉得很不错啊,这样才是现实,太死板了就不好了。”也有不少网友觉得这句简短的话语体现了主播的真性情,也让收看节目的观众心情放松,也有网友替文静担心,“会不会被扣奖金?”

    央视女主播文静凤凰四重奏

    2008年4月17日早晨,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的女主播李文静在镜头前打哈欠被直播。

    4月19日,李文静在央视国际向广大观众道歉,李文静在致歉信中写道,“4月17日,在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节目进行当中,作为主持人,我把直播时间误认为是广告时间,同时,没有听清导播的口令,出现了疏忽懈怠,在节目直播中间打起了哈欠。节目播出后,我非常难过,并深深地自责。作为央视节目主持人,出现这样的失误实属不该。在此,我向广大观众诚恳道歉。”

    第二奏:播报新闻潸然泪下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之后,5月18日清晨,文静在《朝闻天下》媒体广场中播报一篇报纸报道时哽咽,随即泪流满面。

    当时的情况是文静在读一篇来自《人民日报》的抗震救灾报道——“不抛弃,不放弃”。当她读到:“13号中午,当救援队在北川县的一个废墟里发现了一个母亲,这个母亲被发现的时候已经没有呼吸了,但是,她的姿势是上身前倾,双手扶地,支撑着自己的身体。救援人员是特别费力地从她的身子底下抱出了一个婴儿,只有三、四个月大,这孩子被发现的时候毫发未伤,甚至还在甜甜的睡梦里。后来救援人员在包着这孩子的小花被里发现了一部手机,屏幕上是一条已经打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读到这里,文静哽咽了,之后的话语似乎想要哭泣,泪流满面。

    的确,短信的内容大家都非常了解,让人看得非常感动,正如文静最后所说:“我相信这样的故事同样能如此感动你,也会让你流泪。”

    第三奏:直播竖中指

    2011年8月23日上午,文静在《新闻直播间》节目播报“渤海海域溢油事件”时,话语未完便被导播掐掉。

    当时的情况是文静在播报:“康菲石油中国公司是发生此次溢油事故的蓬莱19-3油田的作业者,应该承担溢油事故的法律责任。我们暂且抛开……”然而她还没有说完,新闻画面就切换成其他宣传片。镜头切换回主播台后,文静无奈的表情被直播出来,她似乎被导播气到了,条件反射似地用文静无奈手指点了点镜头

    手指点了点镜头,似在提醒导播。由于是直播,经验丰富的文静随即调整好情绪,淡定地播报下一条新闻,“好,接下来我们进入‘走基层’系列报道……”

    第四奏:卖萌:我去吃块巧克力

    继“哈欠门”和“竖中指事件”后,央视女主播文静在今日《新闻直播间》中的表现再次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央视女主播文静
    央视女主播文静

    今日下午播出的《新闻直播间》中,文静在播完小贝中国行的新闻后,又播了一条关于“1米高,60kg巧克力”的新闻,然后一改往日主播一本正经的端庄形象,出人意料地说了一句:“我去吃块巧克力,一会儿见!”

    这一出人意料的口语化句子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大赞“这名女主播好无鞋!”不少网友觉得这句简短的话语体现了主播的真性情,也让收看节目的观众心情放松,也有网友替文静担心,“会不会被扣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