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7岁副县长被指内定:官二代“独占”老百姓靠边

    股城网讯:27岁副县长被指内定?想要什么样的人,就破格提拔什么人?27岁副县长被指内定,网友感叹“老百姓的孩子恐怕很难当官”,是啊,都被官二代的“独占”了,想当官真的不容易啊。27岁副县长被指内定,如今,搞竞标就变成关系户的围标。

    27岁副县长被指内定
    27岁副县长被指内定

    如今,搞竞标就变成关系户的围标。搞政府采购,已变成执行者的发财工具。搞公开选拔,就变成了组织部门的卖帽子的道具。试问,我们国家还有哪項政策能让百姓放心,能真正造福大众的吗?

    近日,湖南湘潭县27岁的副县长徐韬引发热议,一年半完成从正科到副处级的晋升。网民质疑:1、报考的是郴州2012年县处级领导干部公选,并未进入最后差额票选环节却成为湘潭副县长,被指程序违规;2、所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需脱产,但他边工作边学习边提拔。这是为什么?

    公开选拔官员不应“半路杀出程咬金”

    ■社论

    公开选拔官员,应严守规则。不能说,地方想怎样就怎样,想要什么样的人,就破格提拔什么人。

    面对外界“火箭提拔”等质疑,近日,湖南湘潭县副县长徐韬向记者解释说,从他获知的情况看来,湘潭之所以录取报考郴州的他,一方面是出于留用本地人才的考虑,另一方面是按要求每个县市区必须配备一名80后县处级干部,而当时没有其他合适人选。

    出生于1985年的徐韬,仕途确实比一些同龄人走得快了一些。此事之所以引起民众的质疑和丰富的联想,关键还是湘潭方面没有严格遵守公开选拔官员的制度规定和程序要求,让报考了异地岗位的徐韬半路杀出,从而伤害了社会公正。

    初看新闻,很多人都非常不理解,为什么徐韬报的是郴州的岗位,也在郴州通过了笔试和面试,最后,却突然成了湘潭市下面湘潭县的副县长?一个一开始就没有在湘潭报名的人,最后,却在湘潭副县长的选拔中夺魁,此事看上去非常不合情理。

    网友热议“27岁副县长被指内定”:

    照这样下去老百姓孩子想当官升迁是没门了,干脆和朝鲜一样老子死了交给儿子,儿子死了交给孙子,再回到封建王朝让他们子子孙孙都当官

    改革改革,毛泽东60年前打到的官僚主义到现在还大行其道。这套官僚主义制度不改革要想有强大的中国——恐怕就是个梦

    这都是惯例,每新旧班子交替时都会大提一批,这里面大多数属钱权交易,按需要和能力提拔的凤毛菱角

    有点奇怪的是要内定他为什么会让他报郴州呢?不可能没通过气啊!会不会是他本人并不想而提拔他的人却非要这么做,难道是他爹

    就是违规了又能怎样?还能免职吗?人家只是违规而没有犯法...最后还不是不了了之,最坏的结果就是换个岗位继续干副处的职务。等过了几年后,都淡忘了。继续做官

    狗屁,参加工作只五年,而且一边脱产读研一边提拔,哪有这样的事?肯定是违规操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