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落井女孩:为什么总是亡了人才想起补井?

    【落井女孩】长沙落井女孩杨丽君,再次用生命为政府无能买单。令人感到痛心!一场无情的暴雨让年仅21岁女孩跌入下水道至今下落不明。落井女孩,为什么总亡了人才想起补井?政府的责任到位了吗?

    落井女孩
    落井女孩

    暴雨夜,湖南邵阳21岁女孩杨丽君不慎落入长沙城区一无盖下水道,随即被湍急的水流卷走,至今下落不明。23日17时,尽管离事发时已过去近20个小时,长沙全城大搜救仍在延续,众多热心市民和网友纷纷为女孩祈祷,期待奇迹发生。

    22日晚9时30分许,一场突袭的暴雨让长沙涂家冲赤黄路陷入“一片汪洋”。目击者李先生介绍说,当时他骑着车正往该路段一上坡走,发现水流冲击力太大欲折回时,“突然听到有个女孩大叫一声,回头发现,起初和我并行不远的两个人竟少了一个”。

    这名目击者说,当时那里的积水深及膝盖,路人根本看不清下水道井口,井盖可能是被湍急的水流冲走了。

    当晚11点,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下水道孔处的涵洞边,一名消防队员背着氧气瓶,顺着梯子小心地爬了上来,他说,“不行了,下面水太深,情况很复杂,找不到人。”

    事发后,长沙市出动数十支消防、民警队伍赶赴现场连夜展开紧急搜救,落水女孩同伴因情绪激动当场昏迷,被送往医院。由于事发井口距离湘江不远,救援人员一方面掀开沿路所有井盖一一排查,一方面在该下水道通往湘江的排污口和江面上展开不间断搜寻,不放弃一丝希望。

    据了解,杨丽君系北京某高校大四学生,近期正在长沙找工作。杨丽君母亲付顺秀闻讯连夜从邵阳赶至长沙。

    为什么总是亡了人才想起补井?21岁的花季女孩,多么年轻的生命,还有大好的年华可以享受,现在却失踪了,多么令人痛心!

    中国的下水道就是应该改善。要知道一个城市,国家是否发达,完美,就看下水道。动不动下个大雨就淹成这样,发生这样的事故已经不在少数,有了这么多血的教训政府怎么就不整修一下下水道工程呢?明明知道中国是个多雨的国家,下水道还这么不给力,政府是成心的吗?

    这种事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个人觉得下水道的建筑构造有待改进,对于马路上的下水道,大多是直通下水主管道,那么在建造下水道设施中,是否应该在下水道井盖下面的合适位置设置上4根数量左右并且能够承受一定重力的的钢筋呢?比如说是设置成“井”字形,数量不要多,为避免阻碍杂物流向下水道,为了以后方便维修,也可以采用螺丝可拆卸式的方式固定钢筋,有巨大的空隙在,钢筋应该能够承受的住水流速度,这样当井盖承受不了巨大水流速度而被冲走时,下面的钢筋的支撑,应该能够起到防患未然的作用吧。

    让我们为落井女孩祈祷,希望她能没事!落井女孩是不幸的,因为暴雨而被流水卷走在无盖的井里。不过,我们希望她的不幸到此为此,我们希望落井女孩能得到老天的眷顾,希望世界有奇迹,让她平安没事。据悉,落井女孩在失踪前还为前男友做晚饭,一个有情有义的女孩应该得到幸福才对的。全城搜救落井女孩,我们坚信一定能救得了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