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7岁副县长被指内定 暗箱操作因父母均是领导?

    近日,27岁副县长被指内定,引发社会极大关注。网友爆料,湖南湘潭县27岁副县长徐韬一年半之内完成从正科级到副处级的晋升,或存在暗箱操作。经查,这个27岁副县长徐韬是一个官二代,父母都是领导,不少人因此怀疑内定暗箱操作可能性极大。那么,27岁副县长被指内定,究竟是真是假呢?那么,暗箱操作是否因为他父母的关系呢?

    27岁副县长被指内定
    27岁副县长被指内定

    近日,湖南湘潭县副县长徐韬成了网民热议话题。网友爆料,这个1985年出生的副县长真“神”:工作五年,历经九个岗位,一年半之内完成从正科级到副处级的晋升,其间还在大学攻读全日制研究生。据悉,徐韬父亲为湖南湘潭雨湖区原人大主任,母亲是雨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

    徐韬是不是因官二代身份而被“火箭提拔”?

    随后,郴州市委组织部门作出回应称,尽管徐韬顺利通过了笔试及面试,但并未进入最后的差额票选环节,理由是“湘潭市委向省委组织部递交申请,希望录用徐韬,省委组织部予以批准”。对此,湘潭市委组织部政研室负责人表示,徐韬在郴州的公选成绩“名列前茅,面试表现尤其突出,选拔都是合规的。

    针对网上反映的“湘潭提拔27岁副县长”一事,湖南省委组织部等部门已成立专门调查组,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27岁副县长被指内定,是否暗箱操作?

    一、徐韬报考的是郴州2012年县处级领导干部公选,并未进入最后差额票选环节却成为湘潭副县长。这是为什么?

    对此,湘潭的理由是:“湘潭市委向省委组织部递交申请,希望录用徐韬,省委组织部予以批准”。如果,真是湘潭方面“横刀夺爱”,那说明,在选拔还没有结束,就已经内定了人选。显然,湘潭方面违背了相关程序;显然,湘潭与省委组织部没有尽到资格审查的责任;显然,湘潭存在暗箱操作之嫌。

    二、所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需脱产,但徐韬边工作边学习边提拔。这是为什么?

    在我国,全日制研究生就是需要脱产的,只有在职研究生可以边工作边学习。那么,徐韬在读研期间,长期不上课,学习成绩不佳,足以证明他并不是个好学生。

    公开选拔官员应严守规则

    根据《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公开选拔官员必须要经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组织考察等环节,才能决定任用。规定没有说,可以报考异地岗位而在当地录用。

    公开选拔官员,应严守规则。不能说,地方想怎样就怎样,想要什么样的人,就破格提拔什么人。

    显然,27岁副县长被指内定说法有一定根据,相关部门应引起重视,彻查清楚。若发现存在暗箱操作,理应对涉事人等问责,绝不允许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