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安因开警车去扫墓 遭停职检查纪律处分

    又公车私用的事件,安徽蚌埠一公安因开警车去扫墓,明知道不能公车私用为什么有些人就是不以为然?安徽蚌埠一公安因开警车去扫墓,遭停职检查纪律处分。这难道不是活该吗?

    公安因开警车去扫墓
    公安因开警车去扫墓

    3月19日,蚌埠市一网民在当地论坛上发帖曝光,一辆车牌号为皖0C0270的警车在3月17日被开到当地涂山公墓扫墓,涉嫌公车私用。蚌埠公安在线公开回应,相关责任人已经被停职调离。

    蚌埠市公安局督察支队进行了调查,网友曝光的警车涉嫌公车私用,前往公墓扫墓一事属实,确系公车私用。经研究决定对责任人做如下处理:1、车辆往返行程所需油费由责任人自行承担;2、已责令责任人停职检查,调离原工作岗位,并给予其纪律处分。

    公车私用的,由监察部门予以警告并视情节对单位每车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主管领导、司机各处以100元罚款。被罚款的单位和个人,不得将罚金转嫁给基层单位和有关业务管辖单位。个人的罚金,不准用公款支付或报销。对一个单位多次发现公车私用的,要视情节追究单位主管领导的党纪、政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