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景山神秘巨响 真相揭晓80、90年代几乎天天有

    3月21日,北京石景山神秘巨响震惊整个北京,也引起社会极大关注。究竟北京石景山神秘巨响什么?市民表示,这神秘巨响持续了12分钟,还误以为发生地震。另外,北京石景山神秘巨响出现并非首次,在2012年11月也曾经出现过。更有人说,这神秘巨响在80、90年代天天有。

    北京石景山神秘巨响
    北京石景山神秘巨响

    3月21日中午12时,北京石景山区再次出现一段长达12分钟的巨大闷响。多位市民表示,此响声与去年11月27日出现的“神秘巨响”十分类似。石景山区委工作人员表示,区内未接到任何安全事故和突发事故的消息,闷响来源暂未查明。

    市民误以为发生地震

    “这是我经历的第二次巨响了。”在石景山区鲁谷大街上班的刘女士回忆,中午约12点,突然听到一阵沉闷的响声,从西边传过来的,虽然声音时大时小,但一直持续了约12分钟。刘女士说,当时有人说可能是地震,她就和同事们下楼到院子里避险,但感觉地面并没有震动,院子里的狗也没有什么反应。

    景阳东街的王先生被闷响声惊醒。他说去年11月27日下午也出现过这声音,只是持续时间稍短。“第一次巨响,大家就猜测是地震或高炉爆破,网上还有报道说是某航空单位做试验”。王先生说,虽然大家对原因有种种猜测,但响声究竟从何而来,到现在也没有准确的说法。

    当地曾对响声排查无果

    石景山区委工作人员表示,区内并未接到任何安全事故或突发事故的消息。他说,去年11月27日巨响首次出现后,曾对区内可能发生事故的单位进行排查,“排除了地震和高炉爆破,但具体原因并不了解。”对于巨响原因系某航空单位在此做试验的传闻,该工作人员表示,石景山区无任何航空单位。

    神秘巨响未能发现,是失职还是能力缺乏?

    北京是中国的政治、经济、金融、科技、文化等等的中心,很多高科技的大本营在北京,绝大多数灾害监测机构也都设置在北京。从防卫、安保、预警等等,几乎所有方面,北京都是中国最好的。一声神秘巨响,却没有一个机构发现,确实是一件非常古怪的事情,是失职,还是能力不够?

    北京石景山神秘巨响真相揭秘

    查资料所得,石景山区靠近西山和石景山热电厂,开山炸石,排废气都会有巨大的响动,八、九十年代的时候几乎天天有,老石景山人早就见怪不怪了。或许这是一个真实的情况。

    不过,至于神秘巨响究竟是什么,还是希望北京有关部门尽快确认,公布神秘巨响真相,迅速平息公众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