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洛因炖鸡 吃货男为求美味不惜牺牲生命勇气可嘉

    海洛因炖鸡,难道这种做法很美味吗?海洛因炖鸡,是否美味就不得而知了,但对身体伤害一定很大。近日,一名吃货男为追求美食,上演了一幕“海洛因炖鸡”乌龙大戏,最后被警方拘留。有人调侃该吃货男,称赞他用海洛因炖鸡追求美味,不惜牺牲生命,勇气可嘉。

    海洛因炖鸡
    海洛因炖鸡

    很少有“吃货”不垂涎于鸡汤撩人的美味,而最近浙江嘉兴一名男子为了追求更为极致的鲜美,居然用海洛因炖制了一锅“加料”鸡汤,谁知一时嘴馋却遭警方拘留。

    记者20日从嘉兴海宁警方了解到,上演这出“毒品炖鸡汤”乌龙大戏的男子姓康,今年37岁。前不久,康某从云南老家来到海宁务工,由于文化程度低,无一技之长,人生地不熟的他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对此,康某心情非常郁闷。

    面对民警的审讯,康某交代,19日晚,自己刚从菜市场买了菜,回到位于海宁市区海昌街道的出租房内,准备生火烧饭。

    “我平常没什么嗜好,对吃的倒挺在行,而且也能动手做点简单的家常菜。”康某称,为了改善下自己连日低迷的情绪,没有固定经济收入的他特地“阔气了一把”,买了一只鸡来炖汤。

    康某还说,以前曾听说把罂粟壳放进汤里,可以使汤头变得愈发鲜美可口。这时,他突然想到揣在裤兜里两颗米粒大小的海洛因。据悉,这是一老乡机缘巧合下转送给他的,对方还特别提到“吸了这玩意儿之后特别过瘾,烦恼全无,快乐似神仙”。

    最终肚子里的馋虫和好奇心战胜了理智,尽管不知道海洛因该如何吸食,但康某还是依葫芦画瓢,将其放进了炉上炖煮的鸡汤中。经过半小时的烹制,一锅热腾腾的“加料”鸡汤便被端上了饭桌,而早已饥肠辘辘的康某更是一口气将汤喝了个底朝天。

    然而,正当康某一个人沉浸在“毒品鸡汤”带来的“快感”,不知今朝是何夕时,接到知情人举报的海宁警方已敲开了他家的大门,吓得幻知幻觉的康某瞬间清醒了不少,甚至脱口惊叫道,“你们怎么突然出现的?”

    当警方表明来意,自知闯祸的他这才幡然悔悟。虽然是初犯,但康某依然难逃法律制裁。事后,经尿检证实,康某确实吸食过毒品。

    当天,康某被海宁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在走进看守所大门的那一刻,他感慨地长叹一声说,“真是不应该贪图一时之快,吃了不该吃的东西。”

    轻则成瘾重则中毒身亡

    “一旦海洛因中毒,情况严重者会毙命。”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民警表示,吸食、注射海洛因中毒后,严重者会立即昏迷,需要注射化学物质纳洛酮来进行抢救。“若抢救不及时,昏迷者不超过2个小时可能会毙命。”

    昆明健康促进会食品行业高级工程师谭国洪则告诉记者,多巴胺的作用是把亢奋和欢愉的信息传递,而吸食海洛因后,会刺激大脑产生大量的多巴胺,让人更加亢奋,产生幻觉,并对未来充满信心。

    “海洛因是有毒物质,一般吸食2次就会上瘾。停止食用,大脑会一片空白,精神萎靡,瞳孔放大。”谭国洪表示,“吸食比喝汤产生亢奋效果来得更快,一般情况下根据个人体质差异,吸食0.5g就会中毒,1—2g就会成瘾。”

    谭国洪提醒,若吸食大量海洛因,可能会导致消化道中毒。情节严重者会造成心脏跳动频率过快,血压升高,导致血管破裂。“千万不要沾染任何毒品,也不要干毒品炖汤的傻事。”

    为追求美食不惜牺牲生命是勇气还是愚蠢

    作为一个吃货,最大的梦想就是吃尽天下美食。但是,倘若为了追求美食,不惜牺牲生命,这种代价未免太大了吧!有人调侃,称吃货男用海洛因炖鸡,追求美食的决心非常坚定,甚至不惜牺牲生命作为代价,这种勇气。

    当然,说明了上面的说法只是调侃,吃货男用海洛因炖鸡,这不是勇气,是愚蠢。本来吸毒已经是对身体的一种毒害了,现在还要毒害那只鸡,你让这只鸡下地狱之后怎么办呢?你敢担保地狱有海洛因吗?没有的话,而那只鸡又上瘾了,该咋办呢?

    这吃货男自己不怕死也算了,自己犯上毒瘾也算了,总不能让一只死去的鸡也犯上毒瘾吧,这样的人太缺德了。无论怎样都好,这吃货男用海洛因炖鸡,又查明他曾经有吸毒,理应给与法律制裁,以免贻害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