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翔终生免费看病引争议 需要免费医保的是低收入人群

    【刘翔终生免费看病】近日,就刘翔终生免费看病引发了争议!都拿世界冠军了还缺钱看病吗?“不差钱”的群体得到了政府的帮助,那些“很差钱”的群体却反倒无法享受到政府免费政策的沐浴,公平何在?公道何在?公里何在?刘翔终生免费看病被批“这政策太脑残了”。

    刘翔终生免费看病引发争议
    刘翔终生免费看病引发争议

    刚刚由于缺席全国“两会”而引起争议的刘翔,这几天又成了新闻热点——原因是根据上海市体育局与一家公立医院签署的医疗保障协议,包括刘翔在内的23名上海运动员和4名教练,将享受终身免费医保。今后,无论是感冒发烧还是运动损伤,甚至看牙医,都是免费的。

    奥运会射击冠军陶璐娜跟人解释,今后只要掏出小红本子,就能在医院走绿色通道,无论运动损伤,还是发烧感冒,甚至牙疼等医药费用都能全免,更重要的是,只要拿着它,这种待遇的有效期是一辈子。

    听着这样的话,没能拿到小红本子的人们可就着急上火了。有人批评说,为什么选中这些人,都拿世界冠军了还缺钱看病吗?也有人跟着上火,为什么搞区别对待,这不是搞特权吗?

    还有人仔细查了查,原来提供这份“终身免费医保”的不仅有地方体育基金会,还包括人社局、财政局等政府部门。网友们抱怨,免费看病还不是花纳税人的钱,花纳税人的钱问过纳税人的意见了吗?

    说实话,免费医保是国人的梦想,这个馅饼砸到任何人的头上,相信都不会反对。只是,世界冠军免费看病,普通公民可乎?

    免费医保不能成为个别群体的特权,为世界冠军提供免费医保,与为公务员提供免费医保没有什么区别,与公款消费没有区别,政府挥霍的都是纳税人的钱!

    医保是全体纳税人的钱,凭什么要免费养这些冠军?这些冠军的奖金怎么不拿出来投商业保险?那些更需要医保和关心的低收入人群为什么不能免费?

    刘翔终生免费看病引发网友不满:他们需要免费医保吗?需要免费医保的是低收入人群!

    杨桂靖宇:贫富差距能不越来越大吗?有些同样为了国家荣誉付出汗水没有成功的运动员受伤后饭都吃不饱,真的撑的撑死饿的饿死!

    莽讯:像刘翔,本来就很有钱了,还要和底层劳苦大众抢免费医疗资源,越有钱越有资源,越不公吗?这还是社会主义吗?

    蓓希妈咪:切!他们需要免费么?!什么病什么伤他们治不起?真正需要的人看病却要靠大众来捐款,狗P的医保!

    _人生不设限_:这些人看病的钱从哪里来?政府出吗?为什么在要求公平的呼声越来越高的现在还在不停地人为制造不公平?政府的钱都是纳税人的钱,政府为什么能够随意处置?而那些真正没钱救命的人却得不到这种恩惠。

    落三石722:他们是做过贡献不假,国人已经给了他们应有的名利和地位。难道全面医保要从几个人身上试点?真是智商到了一定地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