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浦江蛋糕极尽黑色幽默 江里炖免费排骨汤

    一个蛋糕而已,有什么稀奇,为何黄浦江蛋糕会火爆网络呢?原因很简单,因为黄浦江蛋糕与此前死猪江葬事件十分应景。有人称黄浦江蛋糕就是极尽黑色幽默,描绘了一副江里炖免费排骨汤的“美景”。

    黄浦江蛋糕
    黄浦江蛋糕

    日前,黄浦江上游漂浮的死猪事件备受关注,很多市民表示无奈并调侃,江里炖的是免费排骨汤。日前,上海的某蛋糕店最新推出的黄浦江蛋糕图也着实火了一把,其造型十分应景。

    网友@财经网发微博微博称:“据说,这是上海某蛋糕店新推出的黄浦江蛋糕,哈哈哈。”于是,这款蛋糕引起了网友围观,很多网友无奈地说,商家真的是与时俱进,但不知道这款蛋糕是否能卖得出去。也有不少网友称赞该蛋糕极尽黑色幽默。

    不过,有人指出,这是国外网友分享的自制蛋糕,与死猪事件并无关系。

    死猪江葬事件回顾

    前段时间,上海黄浦江上游出现大量漂浮死猪。上海市新闻办发布消息称,初步确定这些死猪来自浙江省嘉兴地区,打捞上来的死猪已达6600多头。

    据浙江嘉兴方面最新消息,上海水域漂浮死猪事件发生后,嘉兴积极协助上海方面做好核查。经查,上海方面向嘉兴提供的14个耳标中,1个耳标涉及的养殖户承认随意抛弃死猪到江里。

    随后,六千多头死猪全部选择“死猪江葬”做法引发黄浦江下游群众的强烈不满,为何上游有事下游遭殃?有人质疑,死猪江葬是因为付不起火葬费。不过,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则予以否认。

    黄浦江蛋糕是黑色幽默也是现实的反映

    网友调侃,称这款蛋糕与此前死猪江葬事件十分应景。从外形看,确实非常活灵活现。当时黄浦江漂浮着几千头死猪,而这款蛋糕虽然没有做成几千头猪在江边漂浮那么夸张,但情景是十分吻合的,恰好以黑色讥讽的方式幽默了一番。

    其后,有人称这款蛋糕与死猪江葬事件风马牛不相及,只是以前有人分析制造蛋糕的图片而已。在这里强调的是,即使这蛋糕与死猪江葬事件风马牛不相及,不过也恰恰反映出现实,死猪江葬的事情不会因为一张图片存在或者不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