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阻尼片是什么?中国豪车越贵越没保障?

    阻尼片?阻尼片是什么东东?奔驰、宝马、奥迪为了节约成本,均违法使用剧毒的70号沥青制作阻尼片?惊呆了!如此无良商家!阻尼片,是贴在车身内表面的一种粘弹性材料,紧贴着车身的钢板壁上,主要是为了起到减少噪声、减少震动的作用,也就是说起到阻尼作用。近日,媒体报道,不少车主投诉车内总有异味出现,原因则是车内的阻尼片造成。如果车内的车内的阻尼片有臭味,很大可能是沥青做的,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严重可致癌。

    中国豪车越贵越没保障
    中国豪车越贵越没保障

    阻尼片,是贴在车身内表面的一种粘弹性材料,紧贴着车身的钢板壁上,主要是为了起到减少噪声、减少震动的作用,也就是说起到阻尼作用。所有小轿车里都安装有阻尼片,如奔驰、宝马等品牌汽车。此外,航天飞行器、飞机等其他需要减震降噪的机械也会用到阻尼片。

    高分子材料或橡胶材料制作的阻尼片物理和化学性能稳定,具有优良的减振降噪性、耐热性、耐寒性、防老性和极强的粘接性。对人体皮肤无任何刺激作用,对金属、塑料、橡胶等材料无腐蚀作用。

    但是国家质检总局3月15日刚刚公布的2012年汽车产品缺陷信息投诉情况显示,除了变速器、气囊、轮胎等质量问题之外,车内异味目前已经成为了车主投诉最为集中的问题之一,原因则是车内的阻尼片造成。中国重汽技术中心材料工艺所高级工程师周光亚介绍,奔驰、宝马和奥迪车上的阻尼片如果有臭味,就很有可能像汽车配件商所说的那样是沥青做的。

    阻尼片的作用是驾驶时降低车内噪音,国外规定阻尼片必须为高分子树脂材料制作。而国产奔驰,宝马,奥迪为了节约成本,均违法使用剧毒的70号沥青制作阻尼片,每车用量约15公斤,面积约3.5平方米。这些伪劣沥青制阻尼片均为无证经营的作坊生产。

    网友热议“阻尼片”:

    不拜不快乐:至于吗?为200块,道德底线何在?

    月光大卫:我很气愤,豪车质量也没有保证?我很气愤,便宜车我也买不起

    老虎的猪:在中国,从来就不是越贵越有保障的!

    老男孩SpongeBob:豪车呀,国产后就变味了。看来一定要买进口车。

    候此博笔:“为人民服务”的不管吗?他们相信中华民族是最有智慧的,既知真假,又识优劣,并能验有毒无毒……

    转世而来的刃:你T吗的一部几十万的车100多的成本你们也要省!!!明知道致癌你们也要用!!

    一路艰辛问鼎冠军:一样的品牌,不一样的味道,装X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