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最大地震预警系统建于成都 约1.6亿

    世界最大?地震预警系统?世界最大地震预警系统建于成都,约1.6亿。对于地震预防可以再进一步做好预防措施了,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对市民有更大的好处。

    地震预警系统(相关图片)
    地震预警系统(相关图片)

    股城网报道,18日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获悉,该所已建成覆盖面积40万平方公里的地震预警系统。该系统超过日本地震预警系统所覆盖的37.7万平方公里,成为世界最大地震预警系统。

    地震是一种自然现象,目前人列尚不能阻止地震的发生。但是,我们可以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

    地震预警是在地震已经发生的情况下,利用电波比地震波快的原理,在震中正发生地震但还没有对目标造成破坏前,抢在严重灾害尚未形成之前发出警告,从而减少人员伤亡及次生灾害。

    据了解,该地震预警系统包括布设在甘肃、陕西、四川、云南等8个省市部分区域的1213台地震监测仪器、预警中心,以及通过多种方式的信息发布和接收,总价值1.6亿元。该系统可为覆盖区域及其周边的8000万人和高铁、地铁、化工、核电等生命线工程提供地震预警服务。

    截至目前,该系统已经过1200余次实际地震检验,并成功预警了2013年2月19日云南巧家的破坏性地震,表明在汶川灾区发展的技术已用于中国其它地区的防震减灾。

    王暾说,该系统具有地震烈度速报功能,能够在地震后1分钟内绘制烈度速报图供有关部门震后救援决策参考,已经经过了超过1200次实际地震检验,且成功预警了今年2月19日发生在云南巧家的破坏性地震,表明我国自主地震预警技术首次通过了破坏性地震的检验。

    目前,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已经研发并应用了完备的面向公众的地震预警技术系统,通过电视、微博、计算机、手机、专用预警接收终端为民众服务,现在有30万人正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