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佩雄的短线操作方法业内专家是否能认同?(2)

    苏佩雄的短线操作方法,业内专家是否能认同?

    “如果说从价值投资的角度,肯定要做一些中长期的准备,而不是做短线。目前一些个人投资者,在中短线做得比较多。但是从我们研究的角度,更倾向于做一些中长线的布局。”金融界首席策略分析师、证券研究部总经理何剑波表示,其实每个人的操作策略都与自己的投资理念要相匹配。何剑波认为,目前是一个底部的区域,如果作为中长线来布局的话,现在其实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机会。

    “短线的高手很少,像小苏这样能够取得冠军的人更是凤毛麟角。”北京护城河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路雷说,苏佩雄找到了制胜的方法,并且持续地按照这一种方法去做,不让利润溜走也从来不让亏损扩大。投资者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方法,这一过程最短也要经历过一个完整的“牛市”和“熊市”的转换。“我个人感觉在中国的市场当中,如果你的资金量很小,可以做短线。此外,还有一个方法是紧随市场的热点,一定要找到引领大盘、超越大盘的板块。”

    对话

    有“好心态”才能在股市生存

    记者:经历了几年的大“熊市”,还有很多投资者远没有解套。您在具体选股方面是怎么做的?有什么行业偏好吗?

    苏佩雄:我选股一般不看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只看当天有没有基金这样的大机构的资金介入,大资金流入作为选股的一个特别重要的标准。另外,我一般都会选择中小板、盘子不会太大的股票。成交量比前几天有所放大,K线都在五日均线上方,近期表现“放量”的可以作为我选股的依据。

    记者:监管层一直在倡导长期价值投资,倡导股民买入大盘蓝筹股,您的投资策略却恰好相反,以超短线中小盘股票为主,为什么?

    苏佩雄:长期投资可能更适合大资金,对于中小股民来说,想要赚钱就要规避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周转率。如果到了一个真正的“牛市”,可能我会加长投资期限。

    记者:您对当前的市场怎么看?今年股市机会大吗?

    苏佩雄:“熊市”、“牛市”都有机会,今年可能有一个小小的行情,但我觉得可能“牛市”到来还需要二三年。

    记者:您的投资心得可以和多数投资者分享一下吗?

    苏佩雄:炒股炒的是心态,有好心态才能走的更远,才能在股市中永久地生存下去。这是一个博弈的游戏,对锻炼自信心很有帮助,散户要想在这个市场赚钱,首先还是要有自己一套成熟的投资逻辑。这个逻辑应该是被历史验证的,不然从长远来看只能亏钱,有了逻辑还要坚持严格的按照自己的逻辑进行投资。无知、贪婪、恐惧,这是人性的情绪。炒股也是人性的情绪不断自我斗争的过程。经过了五年的历练,我现在还保持着稳健不贪婪的心态,“熊市”投资策略就是要快进快出、稳健稳定。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