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一虎提问被斥耻辱 打老乡牌总理笑了

    近日,凤凰卫视记者胡一虎提问总理引起轩然大波。在总理记者会现场,胡一虎提问总理时大打感情牌,被人斥责是在拍马屁。此后,总理对于胡一虎提问也笑了。随后,香港媒体认为,胡一虎提问就是一大耻辱,没抓紧机会问大陆香港矛盾问题,一味打感情牌。

    胡一虎提问
    胡一虎提问

    “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道出自己的人生感悟,而他此番话是在回答香港凤凰卫视记者胡一虎提问时表达的。胡一虎也是在今天众多中外记者中,唯一被点到的港澳媒体人。不过,胡一虎的提问引起了轩然大波,更被人斥责是在打感情牌。

    在总理记者会现场,凤凰卫视主持人胡一虎向总理提问:“总理您好。刚刚我注意到一个细节,您在回答所有媒体同业问题的时候,您的双手打手势超过了有30几次。这一幕让我印象深刻,想起了11年前,当时采访时任河南省长的您展现出来的自信和睿智……另外,我要特别说的是,我也是安徽省籍的人,但我是一个出生在台湾、工作在香港、在过去十多年来一直穿梭在两岸三地的华文媒体人。我身旁的人万分渴望对您本人有进一步的了解,能不能借这一个机会,谈谈您从政生涯一路走来从最基层到最高层您个人的情怀,谢谢总理。”

    在胡一虎述说中,李克强总理听到上述的讲法都笑了。

    此后,胡一虎提问总理的情怀问题饱受争议,观众认为这是献媚,多少海内外记者没有发问机会,观众盼幸运者直切要点,可惜机会白白流失。

    胡一虎是耻辱?

    向来以不会强权著称的香港媒体,可是因为胡一虎的提问,却蒙受了奇耻大辱,名声尽毁。

    在新任总理李克强的首场记者会上,唯一或钦点提问的香港记者,就是凤凰卫视主持胡一虎。可是,胡一虎却不抓紧机会提问大陆与香港的矛盾问题,而是一直打感情牌,实在令人可耻。这不仅白白浪费了一次宝贵的机会,也让解决大陆香港矛盾的时机推迟,实在是香港媒体的奇耻大辱。

    打感情牌不是刻意安排的?

    这(打感情牌)是不是刻意准备的?“如果是就好了,我就不用那么累了。”面对这个问题,胡一虎也略显无奈,“没办法啊,我的问题被抢了。”胡一虎准备的问题是有关“改革”,结果被央视的鲁健先提出来了。这可怎么办?胡一虎很焦急,他摊开了自己的采访本给记者看,上面潦草地写了好几个问题。

    “想着,想着,哎,我想没有人问动情的部分,就转换为动之以情吧。”顺着这个思路,胡一虎就想切入的角度。他看着台上回答问题的李克强频繁挥动的手势,“他在说话过程中,你看他那手势一举起来,我就感觉他很有自信。”胡一虎说,之前采访李克强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他的这种习惯,他手势越大的时候,就越有自信,特别有活力,我就顺着这个来切一下,想动之以情。

    而对于乡情,“我不是特意加的。”胡一虎坦言。15日,在与闾丘露薇的连线中,他也讲了这个情况,“他(李克强)的背景,你看在河南当过河南省省长,然后再加上祖籍安徽,所以我们正好碰巧,完全是一个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