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授残忍殴打7旬老人 打人者系云南财大老师

    打人者系云南财大老师3月8日晚7时许,家住盘龙区临江雅苑的77岁孙奶奶,被一阵敲门声惊扰,随后遭到一名中年男子的毒打。被送至医院救治后,孙奶奶已经从昏迷中醒过来,但无论如何 也想不起是如何被打的。据了解,这名打人的中年男子住在孙奶奶楼上,是云南财经大学的一名老师。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小区监控记录男子暴行

    记者从临江雅苑物管提供的监控录像看到,3月8日晚7点18分,一名男子拿着一件衣服摇摇晃晃走进了小区4幢1单元的电梯。随后电梯门打开,该男子走了出去。之后的4分钟内,一直没人再进入电梯。7点22分,电梯门再次打开了,门口却躺着一个人。这名男子连打带拽地把躺在地上的人弄进电梯内,并一屁股坐在其身上,起身后又对着地上的人的右脸踢了两脚,随后走出了电梯门。当晚7点25分,电梯又打开了,男子踢了几下躺在地上的人,电梯门关上后,他继续在里面摇晃并用拳头敲了敲电梯门。7点29分,他走出了电梯。而这7分钟内,躺在地上的人几乎一动不动。

    老人打开门就被人打伤

    “当时听到有一个男子在踢门,还说‘你把门开开,来我家做什么?’”孙奶奶的邻居事后回忆,随后双方发生了一些口角,孙奶奶打开门,就听到了打人的声音。当晚7点35分左右,当日值班的保安通过监控看到电梯内躺着一个人,保安何师傅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老人随后被送到了红会医院救治。

    昨晚9时,记者在红会医院急诊科见到了孙奶奶。她眼眶四周、脖子、右耳、手上都有很多淤痕,鼻子上还插着氧气管。“我一点印象也没有。”老人完全想不起当日的场景,也不知道是如何被送到医院的。她的老同事罗奶奶说,“我晚上8点来看她,她都不认识我了。上周才在我家住过。”

    据孙奶奶的监护人员介绍,当日被送到医院时,老人脸上都是血,已经陷入昏迷。孙奶奶的主治医师说,老人情况相比前天已经有所好转,主要伤在眼睛,眼睑有出血,视力受到一定影响,还需继续留院观察治疗。

    打人者系云南财大老师

    孙奶奶平时与儿子王先生住在临江雅苑4幢1单元402室。王先生原本以为老人是跌倒受伤的,当晚8时,王先生接到物管电话后,就赶到了医院。当晚12时,他回家去拿老人的医保卡,被物管叫到值班室看监控,才发现是被人打的。“随后我就报了警。民警看了监控,小区保安说打人者是我楼上602室的住户,警察就和我一起去抓人。当时打人者还在床上睡觉。”王先生手机中的一张照片显示,他家门口的地上还有一摊血迹。

    王先生之后在长青派出所见到了打人者,该男子系云南财经大学老师,名叫崔同宜。崔同宜的妹妹李女士说,只听说其哥哥与一名老人出现了问题,但具体情况并不清楚。“他是财经大学成人教育学院(2007年已更名为继续教育学院)的副教授。”昨晚记者来到602室,按门铃但无人应答。记者拨打了崔同宜妻子黄女士的电话,当记者询问当日情况时,她回答说:“我听不清楚,也不清楚你在说什么?”就挂断了电话。

    目前公安局盘龙分局已经证实打人者是一名老师,当日喝了酒,直到次日才酒醒。其血液已送往医院化验。而孙奶奶的伤情经鉴定属轻微伤。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