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蛋哥荣获央视贡献奖 再次为诚信鼓掌!

    股城网讯:在央视“3·15”晚会发起的“3·15”贡献奖评选活动中,郑州“鸡蛋哥”任庆河获奖。任庆河曾因坐守三月还鸡蛋,被誉为当代尾生。他说很多人说我憨,我说做事要讲诚信,我卖的不是鸡蛋,是良心。

    昨晚,在央视“3·15”晚会发起的“3·15”贡献奖评选活动中,维权司机王金伍、“鸡蛋哥”任庆河和公益律师董正伟成为候选人。最终获奖的是:“鸡蛋哥”任庆河!祝贺任庆河,这个朴实的汉子,以他一诺千金的诚信,为河南人赢得了掌声!

    “鸡蛋哥”不是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在百度里,有他的“名片”:

    河南汝州人,2004年到郑州租房开店,在郑州市丰产路和政七街交叉口附近。他原来的店铺拆迁了,他担心拿着店里鸡蛋票的顾客找不到店家着急,因此在店铺旧址一等就是3个月。这个看似平常的等待,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和赞誉,他也因而在网络上被网民称为“诚信鸡蛋哥”。

    A

    他如何成为“鸡蛋哥”

    2012年9月,任庆河的店铺被拆除了。但是,他已预售出的6000多斤鸡蛋票还没有给顾客兑现。当时不少顾客以为店拆了,人肯定也跑了,后来却发现任庆河把鸡蛋装在车里,每天都在他原来的店址前,等候顾客来领取鸡蛋,让他们着实感到意外和感动。

    “你走了顾客找不到你,领鸡蛋就不方便了。我在这儿等,顾客一来就能找到。”任庆河说。

    这3个月,除了极特殊情况外,任庆河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6点,都会在此等候。

    去年冬天,郑州气温一直很低、天空时不时还飘着雪花,但任庆河依然每天守候在那里,身旁的面包车上装满了鸡蛋,等着有人拿票据在此领取鸡蛋。为保证供应及时,他还每天一早就去市场批发鸡蛋。

    鸡蛋哥(相关图片)
    鸡蛋哥(相关图片)

    据了解,任庆河是平顶山汝州人,他在郑州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除了他和妻子,还住着儿子、儿媳和小孙女。店拆之前,儿子一直在店里帮忙打理生意;店面被拆后,儿子去其他地方打工了,儿媳也没工作,一直在家里照顾刚满一岁的女儿。

    “很多人说我憨,店都被拆了还管那么多干什么?我说做事要凭良心,讲诚信,这样人家才会信你。虽然门面被拆,但现在还有顾客找我订鸡蛋票,这就是诚信。”任庆河乐呵呵地说。

    因为房子被拆迁的原因,作为鸡蛋销售商,任庆河可以有“一百个理由”不着急兑现鸡蛋票,也完全可以不必在店铺的原址一等就是3个月,在行动上“意思意思”或者像一些商家那样“挂一个牌子”,提示兑换鸡蛋票的人到指定地点兑换,就算不错的了。但他却在寒冷中坚持兑完,所以,网友们赞誉他为“诚信鸡蛋哥”。

    B

    央视的赞誉和网友的激赏

    央视“3·15”晚会上,主持人王小丫介绍:“任大哥,在当地大家送他一个特别亲切的名字叫‘鸡蛋哥’,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他!”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