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被指滥用化学农药 茅台这下真是摊上事了!

    茅台滥用化学农药?国酒变毒酒?还有人性吗?作为国酒的茅台被质疑酿酒原料以劣充好、“有机”涉嫌造假、滥用化学农药。茅台这下真是摊上事了!茅台否认滥用化学农药认证造假,称恶意攻击!

    茅台滥用化学农药
    茅台滥用化学农药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茅台集团弥漫着化学农药味道的种植基地却顺利通过了南京国环的有机认证,摇身变为“茅台原料有机生态种植基地”,该基地产出的糯高粱和小麦也成了“有机产品”,以此为原料酿造的茅台酒及系列酒也就顺理成章成为了“绿色有机食品”。

    从南京国环官网上的截图显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有机认证的有效期为2012年10月2日。也就是说,茅台的有机加工厂认证已经过了有效期。记者昨晚9点多不断在南京国环官网的“证书查询”栏目输入“贵州茅台”字样查询,但一无所获,但在9点20分左右再次查询时,突然显示出茅台相关白酒获得的认证书信息,且有效期成了2013年10月2日。

    对于上述质疑,贵州茅台昨天发布公告回应,称贵州茅台酒以高粱、小麦为主要原料,严格按照有机加工体系规范生产。公司制酒使用的“红缨子”高粱为赤水河流域原生品种,适合茅台酒多轮次蒸煮和发酵的工艺要求。目前茅台酒酿造用高粱全部来自在仁怀市及毗邻地区建设的有机高粱基地,小麦主要来源于黑龙江、河南等地,所有原料均通过了有机认证。对于媒体质疑的酿酒原料有机认证造假问题以及原料种植是否使用农药等问题,茅台未在公告中正面回应。

    受“酿酒原料以劣充好、有机造假,滥用化学农药”的负面消息影响,贵州茅台昨日股价再遭重创,收盘跌2.66%。随后,茅台盘后紧急澄清,坚称所有原料均通过有机认证。茅台技术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更表示,“这是对茅台的恶意攻击。”

    对此,3月12日,贵州茅台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回应称,每年茅台酒15万吨原料中,糯高粱大部分来自基地种植,而小麦主要来自外地。

    针对“化学农药种植出来的原料还能酿出有机茅台酒吗?”的疑问,刘婉转表示:“我们会加强对种植基地化学农药的控制管理,会要求质量部门往后加强监督规划。”至于“30万亩茅台基地”如何顺利通过南京国环有机认证?刘拒绝作答。

    茅台真是流年不利,一茬接一茬地“摊上大事”了。去年,自封“国酒”被群起攻之;接着,塑化剂风波股价大跌,董事长大呼阴谋论。现在,又出现了滥用化学农药的事情,董事长再度大呼阴谋。但愿,这次真的是阴谋,真的是谣言。现在茅台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

    网友评论:

    @菱小叶:反正咱也不喝茅台,喝不起,跟咱没啥关系,谁喝谁关心。

    @惜春2012:哈哈,反正老子喝不起,管他的狗咬狗!

    @龙堂小子:茅台这下真是摊上事了!摊上大事了!

    @jn安安:中国根本就没有有机食品,全部造假!政府不作为!

    @x-morgan:反正喝不起。毒的是有钱人和领导。他们有的是钱看病。咱老百姓只求健康的奶,安全的水,干净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