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 诚信良心经营可望不可即

    敢问,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品质吗?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良心吗?记者通过暗访,发现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店内的碗具、筷子、托盘也未按要求清洗、消毒,卫生存在极大问题,实在担忧。吉野家一直提倡诚信良心经营,可是现在发觉这是可望不可即的事了。

    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
    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

    3月15日,记者通过暗访发现,吉野家有的店,在米饭过了要求的废弃时间后,被再次更改出锅和废弃时间,继续在使用着,有的店员工,平时就是用汤碗直接喝水,然后未再清洗就被盛放上汤,直接端给了顾客,店内的碗具、筷子、托盘也未按要求清洗、消毒。

    过程中,老员工“教育”卧底记者:“消什么毒,那是做给防疫站的人看的。要速度,不用太干净。”更令记者诧异的是,一名男员工从门口走向操作台前,路过下水漏时随意吐了一口痰,但瞄得不准,痰残留在地面上。

    消息一出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吉野家种种劣迹让人大跌眼镜。“良心品质”是吉野家网站上的宣传词,网友直斥:良心在哪?品质又在?

    北京吉野家公开道歉

    对于媒体报道情况,北京吉野家15日下午通过其官方微博作出回应,就个别分店管理疏漏公开致歉。致歉声明中表示,台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上午对分店进行了彻查,立即进行全面停业整改,并对个别吉野家分店的管理疏漏公开道歉。

    声明中还称,台兴集团就报道中属实的卫生隐患,对系统中相关管理人员和店长进行了严肃处理,并对具体分店立即作出停业整改。

    声明还公布了对餐厅卫生隐患整改的具体措施,多个公司高管将带队对其他北京分店进行巡视和现场检查,同时启动由总部培训员对全线店铺的巡检,严格督导所有员工切实遵守营运操作规定,重申和落实责任到店长和个人,从根本上杜绝任何类似事件发生的可能。

    吉野家丑闻是饮食业司空见惯的行为?

    当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卫生事件曝光之后,有人感到愤怒,有人觉得无奈,有人表示痛心,但也有人表示不意外。觉得不意外的人说,在饮食行业,即使是五星级酒店,也难以确保卫生问题做的很好,更何况是一些普通的饭店呢。

    有人指出,饮食行业的卫生问题一直存在,只是很少曝光而已。而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事件只是九牛一毛,也说明了卫生存在问题是饮食业司空见惯的情况。

    确实,很多饭店酒楼,厨房都不是那么卫生,而厨房的工作人员也不太注意个人卫生,煮出的食物也不会干净到哪里去。只是,眼不见为净,消费者以为“干净”而已。

    诚信良心经营可望不可即

    诚信经营,良心从商,这些口号我们都听多了,也听得烦了,可是又有多少个商家真真正正做到呢?商家喊出这些口号,很大目的就是为了糊弄百姓,博取百姓好感。

    你看,吉野家的口号是什么?是良心品质。但是,续用废弃米饭给客人吃,这样叫品质吗?这样叫良心吗?店内的碗具、筷子、托盘也未按要求清洗、消毒,卫生存在极大问题,这样也叫品质吗?要速度不要干净,要外形不要质量,这样也叫品质吗?当消费者是猪一样,这样也叫良心吗?

    很多时候,商家所谓的诚信经营良心从商,根本就是欺骗广大消费者,只是我们都甘愿被他们欺负而已。倘若商家没有良知,没有自觉遵守卫生要求,所谓的诚信良心经营,根本就是可望不可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