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黑心商家谈何良心?

    【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商家的良心是不是被够给啃了?居然用废弃米饭来忽悠消费者。这样的无良吉野家谁还敢去消费?打开门来做生意,居然如此不把消费者当人看!真是让人感到悲哀!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引起了热议网友的热议。

    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
    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

    3.15维权进行时,吉野家被曝续用废弃米饭,餐具基本不消毒,让人情何以堪?到底还有多少我们不知道的内幕?如今的商家为了挣钱,黑着良心无所不用其极,让人看了心寒啊!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曾经宣传的良心品质哪里去了?真让人恶心啊!

    一年一度“3·15”,记者调查发现,知名连锁餐厅吉野家,米煮前不淘,饭过了该废弃的时间没被倒掉,只需篡改一下标签;新进员工不看健康证,上班不必洗手,喝过水的碗装汤直接端给顾客,抹布掉进锅捞起就行;操作规范高挂,实际执行却早走了样……这样“不拘小节”的餐馆,相信,吉野家只是“之一”。

    “良心品质”是吉野家的宣传词,但当京华时报记者以应聘者身份进入几家店面后,却发现有的店,在米饭过了要求的废弃时间后,被更改了出锅和废弃时间,继续在使用着,有的店员工,平时就是用汤碗直接喝水,然后未清洗直接端给了顾客。

    老员工“教育”卧底记者:“消什么毒,那是做给防疫站的人看的。要速度,不用太干净。”更令记者诧异的是,一名男员工从门口走向操作台前,路过下水漏时随意吐了一口痰,但瞄得不准,痰残留在地面上。

    对于媒体报道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第一时间与北京吉野家上属公司合兴餐饮集团总监付军取得联系,她表示,刚得知该消息,相关事项正在调查。

    受吉野家快餐品牌影响,该事件被曝光后引发大量网友热议,相关微博搜索量超8000条。有网友指出,这样的企业不仅要曝光,更应该重罚,商家在挣钱的同时,更应有道德底线。还有网友表示,“一直喜欢吃吉野家的牛肉饭,看了报道想问一下,你们对外宣传的‘良心品质’哪去了?”另有网友表示,其经常光顾媒体曝光的银座店,现在的感觉真是“恶心他妈给恶心开门,恶心到家了”。

    快餐行业一次又一次的沦陷,纵然和管理有关,但更多的还不是人的问题吗?从基层管理人员到一线操作人员都是清一色的中国人,是他们漠视国人的态度造成的。

    对于一个商家,做为消费者,能表达自己对商家抗议最直接最基本的做法,就是不再光顾。今天有人说,支持维权,但与去当当买东西不矛盾。买与不买,是各人的自由,只是有点不太理解,如果依然光顾此商家,那么,如何表达对商家的不满?

    商家开门做生意,为的是卖东西,没人买东西,是对他最大的打击,我们不买,我们再去告诉我们周围的人他的不良行径,劝导别人也不要买,愿意相信我们的人再去告诉他们周围的人,就会有更多的人不买,然后再口口相传,这就是口碑,好的口碑坏的口碑,都是这样来的。

    良心是一定的社会关系和道德关系的反映,是人们的各种道德情感、情绪在自我意识中的统一,是人们在履行对他人和社会的义务过程中形成的道德责任感和自我评价能力。良心是历史的、具体的、社会的范畴,是一定社会生活和社会关系的反映,是人们在实践过程中逐渐形成的,不是与生俱来的,因而也没有所谓抽象的良心。良心对于人们的行为具有判断、指导和监督的作用。

    .道德意义上的良心是一种道德心理现象,是指主体对自身道德责任和道德义务的一种自觉意识和情感体验,以及以此为基础而形成的对于道德自我、道德活动进行评价与调控的心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