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野家续用废弃米饭厨具不消毒 种种劣迹让人大跌眼镜(2)

    厨具清洗草草了事

    高峰期过后,崇外吉野家后厨的操作台旁,专门用来煎鸡肉、炒猪肉的铁板上油污不时发出“嗞嗞”的声响,约10分钟后,厨师拿起插在铁板侧面的铁铲,将煎煳的油渣铲净,然后随手将铁铲放到油污槽里。

    根据店内规定,厨具需要在高峰期后及时清洗。厨师将煎鸡肉的铁盖取下,竖立放置在后厨进门处的水池旁。记者被告知,需要清洗包括铁盖、牛肉汤料纱布、废汤桶在内的厨具。此时,一名外送员进入后厨,脚踩到铁盖上。清洗厨具的水池只有2个自来水龙头,当被问及是否需要将厨具消毒时,一名男店员答道,“消什么毒,那是做给防疫站的人看的。你要记住,要速度,不用太干净。”

    在后厨入口处张贴的《刀和菜板的使用说明》中明确规定,需要每隔1小时更换一次菜板、每1小时对刀进行一次清洗消毒。清洗干净后,需将菜板放在消毒液里浸泡5分钟,然后拿出,将菜板用清水冲洗30秒,包上保鲜袋,放在干净的地方存放,以备下次使用。

    而据记者观察,即使是在午间高峰期过后的空闲时间,沾有肉末的刀和菜板也一直摆放在操作台上,暴露于空气中,直到晚间高峰再次被使用。

    碗被用后直接上桌

    在吉野家崇外店,平时顾客所用的喝汤小碗,很可能是员工喝水用过后,未经清洗消毒,直接盛汤上桌的。

    3月9日,记者进入该店第二天。一些店员因未携带水瓶上班,喝水时没有水杯,店员便从饮水机旁的塑料桶中取出一个洗好的汤碗盛水,喝完顺手将还有水的碗放回桶中。仅在半小时内,就有两名店员采用这样的方式喝水。

    记者当即询问,这样用过的碗不用再洗一下吗?而喝水的员工则说,“随便,懒得洗就放那。”

    在该店的后厨内,因安有监控设备,所以内部的员工相对很“规矩”。但在洗碗间内,没有安置任何的监控设备,所以,相对“随便”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着。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