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罗马天主教新教皇产生 天主教是基督宗教中最庞大

    内容提要:罗马天主教新教皇产生,形容自己由世界的另一端到来。罗马天主教新教皇产生,天主教号召人们做到对自己所受的苦难忍耐、顺从,多祈祷,依靠天主三圣的帮助积极面对自己的生活。罗马天主教新教皇投票选举,每轮的投票结果会通过西斯廷教堂的烟囱传递出去,黑烟表示没有结果,白烟表示人选已定。

    罗马天主教
    罗马天主教

    梵蒂冈罗马天主教枢机主教当地时间12日将开始闭门投票,从全球115名枢机主教中推选出新的教皇。

    据报道,当前没有明显的热门人选,但有三名枢机主教属于领跑者。他们是圣保罗枢机主教奥迪路·舍雷尔(OdiloScherer)、米兰教区枢机主教安吉洛·斯科拉(AngeloScola)和目前在梵蒂冈担任要职的加拿大枢机主教马克·韦莱(MarcOuellet)。

    据悉,当地时间12日下午4点45分,全体枢机主教将宣誓对投票过程保密,然后进行第一轮投票。从明天开始,每天上下午将各进行两轮投票,直到有一名候选人获得超过三分之二的77张选票,即可接替前教皇本笃十六世成为新任教皇。

    梵蒂冈西斯廷教堂的烟囱13号傍晚,终于冒出白烟,来自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枢机主教伯格里奥被选为新教宗。这也是罗马天主教历史上首次,由来自美洲的枢机担任教宗。新教宗在发言时,形容自己由世界的另一端到来。

    秘密会议是一个选举新教皇的宗教仪式,已经有几百年的悠久历史了。据称,梵蒂冈罗马天主教希望在3月31号复活节前选出一个新教皇。

    据悉,选举期间,秘密会议的举行地点——西斯廷小堂完全与外界隔绝。而外界了解投票结果的唯一方式,就是在每一轮投票结束之后,西斯廷小堂的烟囱都会冒一次烟,如果冒出的是黑烟,代表本轮投票没有取得结果;如果冒出的是白烟,则意味着新任教皇已经被选出。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任教皇将近8年后,于2月28日辞职,成为600年来罗马天主教会第一个辞职的教皇,本笃十六世曾保证将服从于新的教皇。

    罗马天主教新教皇,罗马天主教

    天主教是基督宗教的三大宗派之一,其正式名称为“罗马天主教会”或“罗马公教会”,即由罗马教宗领导的教会。天主教一词用于指信奉罗马天主教理论体系,包括道德、圣餐仪式以及教条,并完全服从圣座的基督宗教信徒,在基督宗教的所有教会之中,天主教会的人数最为庞大,全世界人数约有11.3亿,占世界总人口17%,目前天主教会也是所有基督宗教的教会中最为庞大的教会。根据信理神学(dogmatictheology)的论证阐述,天主教会是耶稣基督亲手建立的、唯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天主教首任教宗为耶稣十二门徒之首西门彼得。

    教义教规

    罗马天主教新教皇,三位一体

    天主教认为,三位一体是奥迹,这种奥迹是不能让世人所完全明白的,只是描述了三位一体的由来和形态。天主教认为,世界和宇宙中存在一种超自然和超社会的力量,这种力量就是天主。他是独一无二、无所不能、创造有形和无形万物的神。由于他具有三个位格--圣父、圣子、圣神,所以称他为“三位一体”的天主。因圣父在天,称他为天父,被认为是至高无上,主宰一切的力量。他是“三位一体”中的第一位。圣子为耶稣基督,受圣父的派遣降临人间,以自己在十字架上的流血牺牲拯救世人的苦难。他是“三位一体”中的第二位。圣神启迪人的智慧和信仰,使人弃恶从善。他是“三位一体”中的第三位。这三个位格不是各自独立的三个,而是同一本体,三者组成天主的统一整体。

    罗马天主教新教皇,天主创世

    天主教认为,宇宙万物都是天主创造的,人类当然也是天主创造的。《旧约·创世纪》记载:天主用5天时间创造出了自然界万物,第6天造人,第7天歇息。天主创世说是天主教的核心。正是因为天主创造一切,他才被说成是至高无上、全能全知、无所不在的唯一真神,是宇宙的最高主宰。

    罗马天主教新教皇,人的原罪

    天主教认为,人的本性是有罪的。宣扬天主造了人类的始祖亚当和厄娃(即夏娃),他们被安置在伊甸园,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后来厄娃在魔鬼(蛇)的引诱下,怂恿亚当偷吃了伊甸园内善恶树上的果子,因而触怒了天主,被驱逐出乐园,到地上劳动。亚当和夏娃的罪一直传到他们所有的后代,即人类的原罪。通过入门圣事(洗礼)可洗去原罪。

    罗马天主教新教皇,救赎说

    天主教认为,耶稣降生人世,就是为了救赎罪恶满盈世人。天主派遣其独生子耶稣降世人间,为人类的罪代受死亡,流出鲜血,以赎人类的原罪。只有相信和依靠一个救世主耶稣为人类赎罪,人才能求得死后永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