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暴打未让座女孩: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股城网讯:老人暴打未让座女孩引发道德思考,如果是你,你会让座吗?老人暴打未让座女孩,不让座固然不对但打人者更加没道德。老人暴打未让座女孩引发网友愤怒,为老不尊嚣张气焰从何而来?

    老人暴打未让座女孩
    老人暴打未让座女孩

    昨日,郑州一网友在微博上上传了一段视频:在挤满乘客的公交车上,一年轻女孩因未给一名60岁左右老人让座,被其拽住头发暴打,后被其他乘客分开。视频上传后引发了网友的大讨论。昨晚,郑州公交三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证实此事因女孩未让座引发。

    【视频】

    女孩公交车上被老人揪头发暴打

    昨日,郑州一网友上传了一段时长33秒的视频,并很快在网络上传开。在视频中,公交车上,一名头戴黑色帽子、约60岁的男子拽住一名年轻女孩,将其拖至下客门口,并挥拳打在女孩身上,此时下客门打开,老人试图拽住女孩将其拖下车,几名乘客上前将二人分开,老人随后跳下车离开,车门关闭,女孩试图追下车被其他乘客拦住。女孩站在下客门带着哭腔指着已经下车的老人说:“你太过分了,你站在旁边,我根本就没看到你,说一句不就妥了,你还这样!”车上不少乘客批评老人的行为:“咦,这老头咋这样?太过分了!”

    【证实】

    女孩被打因未让座引发

    据网友@亦北亦南爆料,公交车为郑州89路,老人上车后站在女孩旁边,暗示为其让座,女孩没有反应,老人情绪激动,语言攻击女孩没道德,车辆行驶至城东路弓庄站停车时,即将下车的老人依旧大骂女孩,并爆粗口,女孩十分恼怒:“就是不给你让,怎么了!”已经下车的老人又转身回到车上,对着女孩就是一脚,接着揪住女孩头发拳脚相加。

    昨晚,89路公交车所属的郑州公交三公司宣传科杨先生对此事给予证实,杨先生告诉大河报记者,经其了解,此事发生在3月10日上午11时左右,老人上车后走到这名女孩旁边站着,司机就在车内播放了“为老人让座”的提示音,几站过后依然无人让座。老人便对这名女孩说:“我这么大年纪,你就不能给我让个位?”女孩回答:“我没看见啊。”两人随即发生口角,老人在快下车时将女孩打了一顿。

    对此有网友认为:也许有的时候我们也许并没有主动让座,也拜托那些所谓的“老年人”考虑一下我们上班一族的辛苦,很多时候并不是我们不愿意,而是真的太累了,说句不太好听的话,能出门、能挤上公交车的老人,站一会,也是没问题的!说这些话并不是提倡不给老人让座,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咱也不能倚老卖老呀!

    还有的网友说:年轻人上班也是很辛苦的,为什么六十岁的老人居然不懂的这些。再说让不让坐是道德问题,打没打人是法律问题,希望法律能严惩打人之人,不管是老人是六十还是七十!!!!!!!!!!!

    我是个老人,我坐车时没有一次青年人不让座的。我心存感激,总要对让坐的人表示感谢。老年人要自尊,不要倚老卖老,人家让座就感谢,不让座别发火。尊老爱幼是双方的事,不能强调别人,责怪年轻人。特别是动手打人的老人,我看不是老人是个老不正经的家伙。斥责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