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老吉五问加多宝 加多宝乃是真正的影帝?

    一封喊冤的“万言书”,一句“你是真影帝”的回应,让加多宝和王老吉这对冤家之间的“凉茶之争”再度升级。12日,加多宝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一封呼吁社会关注的“万言书”,称广药索赔十亿是赶尽杀绝。随后广药集团做出回应,连发五问,称加多宝乃是真正的影帝。

    王老吉五问加多宝
    王老吉五问加多宝

    对于广药的“影帝说”,昨日晚间,加多宝回应记者称,“被索赔十亿元,还被说成是影帝,这是要将我们逼成‘秋菊’,我们对此无能为力,但我们相信未来。”

    加多宝“叫屈”:被赶尽杀绝

    3月12日,加多宝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一封呼吁社会关注的“万言书”。“我们17年心血所系的商标一夜之间被无条件褫夺,在求告无门、呼号无地的情状下,我们不得不忍痛放弃使用了十几年的‘王老吉’商标,从头再来,启用‘加多宝’品牌。”

    加多宝称,“即便是从头再来,广药集团还是又迅猛地追了上来。日前,他们又召开记者会,宣布向加多宝集团索赔‘几亿到十亿’,用于对现在已经被他们抢到手中的‘王老吉’品牌做广告宣传。”

    在对记者的回应中,加多宝称,这种翻云覆雨、赶尽杀绝的行为,在其与广药的缠斗过程中已经多次出现。

    广药“五问”:谁是真影帝

    对于加多宝这封悲情的“万言书”,广药则表示,这是加多宝一贯常用的悲情公关路线,并称加多宝是“真正的影帝”。同时,广药一连提出“五问”,称加多宝并非真正民企。

    昨日,广药向记者表达了对加多宝提出的五大疑问。

    “加多宝为何要租用王老吉品牌?”“为何加多宝会输掉官司?”在广药的声明中,不仅重申了广药对“王老吉”商标的所有权,并否认曾“陷入停产”的说法,“正是看中了‘王老吉’这一百年老字号,加多宝才会租用这一金字招牌。”

    广药还问道:“是谁在制造不公平的市场竞争?”“谁在扮演弱者?”“谁才是真正的‘影帝’?”

    广药方面认为,加多宝并非真正的民企,而是通过外资身份在国内获得了相关优惠,却在“以民企身份多次试图掀起不同性质企业之间的矛盾”,“所谓公开信,正是想通过引导社会情绪来博取同情。”

    链接

    加多宝和广药之间的“凉茶之争”被称为中国商标第一案。从2012年开始,加多宝集团与广药集团在“红罐凉茶”上的明争暗斗就未停止过。

    今年1月31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诉中禁令”裁定,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有限公司等被申请人立即停止使用“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为加多宝”或与之意思相同、相近似的广告语进行广告宣传的行为。“两会”前夕,广药集团又召开记者会,宣布向加多宝集团索赔“几亿到十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