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荆州卧铺客车坠桥致14死9伤 因司机避摩托车失当

    提要:3月12日,一辆双层卧铺客车途经湖北荆州长江大桥时发生坠桥事故,造成14人死亡9人受伤。经初步判定,荆州卧铺客车坠桥,因司机避让摩托车操作失当所致。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在此,希望司机朋友们以荆州卧铺客车坠桥事故为警示,安全驾驶,以免害人害己。

    荆州卧铺客车坠桥
    荆州卧铺客车坠桥

    3月12日19时左右,一辆双层卧铺客车途经湖北荆州长江大桥时,冲破大桥护栏掉落江滩。目前事故已造成14人死亡、9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以及消防、施救人员赶到现场开展救援。荆州市市委书记李新华、鹤峰县分管安全副县长及客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赶往现场,指挥救援。

    目前,14名遇难者遗体已被送往殡仪馆,9名伤员紧急送往荆州第一人民医院、荆州市中心医院等医院进行救治。

    领导高度重视车祸事故

    接报后,正在北京开会的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迅即作出指示:请荆州市委、市政府尽全力抢救伤员,减少死亡。省公安、交警和荆州市有关部门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处置。全省立即开展道路安全及交通运输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防止再次发生类似重大安全事故。

    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车祸因司机避让摩托车操作失当

    据悉,事故车辆核载38人,实载22人,该车属湖北恩施交运集团鹤峰益通汽运有限公司,车辆登记时间2006年10月17日。车辆由汉口返回鹤峰走马镇途径荆州长江大桥南段时发生事故。湖北高速交警称,经初步判定,驾驶员因避让摩托车操作不当,冲破大桥护栏落入江滩。

    善后措施

    荆州卧铺客车坠桥致14死9伤,这起悲剧令人心痛。为了防止类似悲剧发生,相关部门以及司机朋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此外,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也应该做好善后措施。

    第一,安抚死者家属,对死者家属作出适当赔偿。要求医院尽一切能力救治伤员,让其尽快康复出院。

    第二,对涉事负责人进行问责,以儆效尤。

    第三,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此外,司机朋友也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互相忍让,安全小心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