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娃娃梨外形恐怖吓坏小朋友 超市别有用心

    提要:近日,娃娃梨横空出世,引起网友热议。网友发微博,称在山姆超市看到售卖娃娃梨,而且娃娃梨外形恐怖,令人害怕。不少网友担心,娃娃梨长得这么恐怖,可能会吓坏小朋友,不应该拿出来售卖。显然,超市此举,是别有用心的。

    超市卖娃娃梨
    超市卖娃娃梨

    昨日,网友“小王子的美丽新世界”发微博写道“今天在山姆看到恐怖的梨,你们感受下”,还附有一张写有“吉祥娃娃梨”的照片,上边是用塑料薄膜包装起来的两个有着类似小孩面孔的梨。该网友说,娃娃梨是在山姆会员超市亦庄店售卖的,价格是20元一盒。

    昨天,出售娃娃梨的山姆超市亦庄店表示,店中已经没有此水果出售,至于什么时候再有,工作人员则说还不确定什么时候来货。

    辟谣:网上卖的果苗只是普通树苗

    据悉,网上也有不少商家在出售名为“人参果、娃娃人形果苗”的树苗,其售价在几元至上千元不等,年份越久,价格越高。这种树苗的销售情况很可观,3个月就有商家卖出两千余棵。

    但是,经过查证,发现网上卖的果苗只是普通树苗。买家王先生说,买了10棵活了1棵,种出来的还只是普通的梨,根本没有娃娃脸,才知道这是骗人的。

    娃娃梨为何会这么怪异?

    农业科学家雷晓毛表示,很明显这种梨是幼果时用模型限制生长出来的。如果不在幼果期采用模具是不会自然变成娃娃形状的;梨的基本营养成分是不会改变的……

    此外,娃娃梨没有应用价值,不能大规模推广应用,希望广大果农不要盲目跟风。

    超市别有用心

    娃娃梨,顾名思义,就是像娃娃脸的梨子。一眼看下去,娃娃梨外形恐怖,分分钟吓坏小朋友。那闭起来的眼睛,就好像随时要睁开一样,令人心有余悸。那么,超市为何还要卖这些吓怕客户的梨呢?显然,超市别有用心。

    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娃娃梨与其他普通的梨大有不同,自然能轻易吸引人关注。超市肯定想到这种梨会吓坏小朋友,但是为了博取眼球,提高宣传效应,所以不惜铤而走险,公然售卖。

    无疑,超市的目的达到了,引起了社会极大反响,网友纷纷讨论。本来超市卖水果是合理合法合情的,但利用这种营销手段去博取眼球,甚至不惜去吓唬市民,这样的行为未免太可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