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包装厂爆炸致3人死亡 事故原因仍调查中

    提要:3月11日,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的国营云南包装厂发生爆炸,3名当班工人遇难。云南包装厂爆炸后,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救援。目前,云南包装厂爆炸事故原因仍调查中。

    云南包装厂爆炸
    云南包装厂爆炸

    3月11日上午6时20分,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的国营云南包装厂四分厂乳化车间制药工序在合成过程中发生爆炸,3名当班工人遇难。

    事故发生后,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政府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救援。目前,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处理措施

    云南包装厂爆炸致3人死亡,这是一起血淋淋的悲剧,令人心痛。为了防范类似悲剧发生,相关部门应该引起重视。

    一、责令事故企业全面停产,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次生事故发生;

    二、及时疏散现场人员,保护事故现场;

    三、组织民爆物品专家清除事故点残存乳化炸药,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四、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事故救援和处置;

    五、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对涉事负责人进行问责,以儆效尤。

    国营云南包装厂

    国营云南包装厂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以东约120公里的陆良县芳华镇境内,地处半山区,占地3000余亩。工厂始建于1965年,是当年国家“三线建设”在云南的几家重点军工企业之一,现已成为云南省国防科工局所属的工业炸药定点生产骨干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