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市惊现娃娃梨 网友:感觉像是人吃人

    【娃娃梨】超市惊现娃娃梨,这“吉祥娃娃梨”的外形酷似小孩,被网友们戏称为“人参娃娃”,网上也有不少商家在出售能种植出所谓“人参娃娃”的“树苗”.明显这种梨是幼果时用模型限制生长出来的,不存在能种出“人参娃娃”的树苗。不过这种娃娃梨像胚胎一样,让不少网友觉得渗人,感觉像是在人吃人!

    娃娃梨
    娃娃梨

    昨日,网友“小王子的美丽新世界”发微博写道“今天在山姆看到恐怖的梨,你们感受下”,还附有一张写有“吉祥娃娃梨”的照片,上边是用塑料薄膜包装起来的两个有着类似小孩面孔的梨。

    小时候在西游记中我们看到那个只要闻一口就可以长命百岁的“人参娃娃”时,大家都想得到那个“人参娃娃”,可现实不会有这个。不曾想在一超市里惊现酷似“人参娃娃”的“吉祥娃娃梨”,引来网友追捧。甚至网上出现了不法商家利用“吉祥娃娃梨”树苗来骗人。

    不少网友对这样的“吉祥娃娃梨”惊呼是西游记里的“人参娃娃”现身,也有网友觉得这样的水果有些“吓人”,“感觉随时要睁眼似的”。

    许多网友表示太恐怖了,像人吃人的,要是给你,你敢吃吗?“跟在吃人一样,不就是个梨子。”“真心不敢吃啊!”“像肧胎、怎么下得了口?”。

    记者联系到该网友王女士,“我周六去山姆会员超市亦庄店时看见的,当时只是觉得挺新奇的,就照下来传了微博,当时价格是20元一盒。”微博一发,不少网友都询问王女士是哪个超市。记者走访京城多家超市均未发现有此水果。在山姆超市亦庄店也没有看到此种产品在售,这里的工作人员称,“现在已经没有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来货。”

    专家证实这个“吉祥娃娃梨”只是用模型限制生长出来的,没有那种“吉祥娃娃梨”树苗。农业科学家雷晓毛表示:“很明显这种梨是幼果时用模型限制生长出来的。如果不在幼果期采用模具是不会自然变成娃娃形状的;梨的基本营养成分是不会改变的……”雷先生还称,“我认为这是一种商业炒作,没有应用价值,不能大规模推广应用,希望广大果农不要盲目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