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游捧红龙套大妈 身价已达六位数

    西游捧红龙套大妈,“荒野四大美女”身价已达六位数。上映一个月,《西游·降魔篇》票房达12亿,本月必将刷新《泰囧》保持的华语片票房纪录,影片上映不久,影片中伴随罗志祥饰演的空虚公子左右的“荒野四大美女”就在网友、影迷们的力捧中走红。

    这四位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大妈,不但开始被经纪公司求签约,演出费更被演出商开到高达十万多。

    西游捧红龙套大妈“荒野四大美女”

    “荒野四大美女”是电影《西游·降魔篇》中伴罗志祥饰演的空虚公子左右的四位大妈。电影中,仕女装扮的四位大妈面无表情,一边撒花,一边抬着空虚公子,一出场就抢足戏份。尤其是有台词的那位大妈,讲一口标准的横店普通话:“你早说啊,你干吗不早说啊,你早说啊……”这一片段也成为电影中的精彩章节之一。四位大妈走红后,一个月里天天都有采访找上门,连央视也用了几分钟来报道。3月8日,“荒野四大美女”参加影视城的活动,一亮相,就立刻被看过影片的游客认了出来,而影片中的那句经典台词“你早说啊,你为什么不早说”也被观众们大声地喊了出来。

    随着走红,四位大妈的生活也在发生改变。网络上,由她们主演的微电影《西游降魔篇之真的空虚》,点击量高达30万次。横店演员公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这四位大妈都是“横漂”演员,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其中张美娥、金锦女、田彩香三位是横店本地村民,王丽是湖北人,都有四五年的“横漂”史,都演过没有台词的路人甲。

    “荒野四大美女”身价已达六位数

    在横店当群众演员,价格都是公开的,跑龙套的,也就是电影里街道上走来走去的那些人,也叫活道具。费用是按天算,一天8小时,40到50块钱,超一小时加5块。这四位大妈偶尔做过特约演员,有一两句台词那种,最多的时候拿过一天200块左右。拍《西游·降魔篇》是在2011年,四位大妈是被周星驰亲自面试的,题目是“当你是饭店老板,如果有人想吃饭不给钱,你会怎么做?”拍摄时她们的工资是一天150元。

    电影上映后,几位大妈意外走红,令她们又喜又忧,张美娥开玩笑说:“我本来已经这么丑了,结果周星驰把我拍得更丑了。”而王丽回了趟湖北老家,连女儿都因为妈妈的走红头上有光环。四位大妈也被不少经纪公司看到商机,有不少星探要签约她们,但都被拒绝。据横店当地一位执行制片人向记者透露说,最近被媒体采访太多,她们也越来越有明星范儿了,下一步可能就是招助理了。还有演出商邀请“荒野四大美女”,一个组合的价格已经给到6位数。

    娱乐策划人多尔梦告诉记者说,“四位大妈算是短期内端上铁饭碗了,她们完全可以成立一个组合,趁‘西游’东风全国走穴。过上几年,她们还可以继续留守在横店,可以为游客服务,继续当‘四大美女’,与游客互动,游客可以去当‘空虚公子’,也会是天天有收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