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遭美黑客攻击 美国贼喊捉贼实在可耻

    提要:中国遭美黑客攻击与美国遭中国黑客攻击,究竟孰真孰假?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遭美黑客攻击,128万主机被控制。显然,种种证据证明,中国遭美黑客攻击是千真万确的事,而美国遭中国黑客只是美方大肆炒作的诬陷而已。

    中国遭美黑客攻击
    中国遭美黑客攻击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网站被境外攻击十分频繁,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网站被境外入侵篡改;二是网站被境外入侵并安插后门。中国遭受来自境外的DDoS攻击也十分频繁。

    数据显示,1月1日至2月28日不足60天时间境外6747台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控制了中国境内190万余台主机;其中位于美国的2194台控制服务器控制了中国境内128.7万台主机,控制服务器及主机数量,美国都名列第一。此外,中国85个重要政府部门重要信息系统、科研机构等单位网站被境外入侵。

    美媒曾大肆炒作

    2011年6月,美媒大肆炒作中国山东蓝翔技校是“中国黑客大本营”,之后,河北衡水某企业、河南郑州某高校教师也被美国媒体冠以“网络民兵组织”和“黑客高手”的称号。前不久,多家美国媒体更自称是“中国黑客”攻击的受害者。

    2013年2月15日,《纽约时报》称,美国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历时6年追踪141家遭受攻击企业,证实实施攻击的黑客组织隶属于“总部设于上海浦东一栋12层建筑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部队”。

    显然,美方出于各种目的,就黑客攻击进行无理猜测和指摘,是不专业和不负责做法。

    网络攻击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应在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建设性的国际合作加以解决。美方作出不实猜测,无助于解决问题,更令人可耻,理应反思。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

    一直以来,中国接入国际网际网路用户终端遭受了大量境外攻击,根据IP地址显示,其中有相当数量攻击源来自美国,但中国并没有以此为由指责美方。

    相反,中国一直没有攻击美国网络,可是却遭到美国诬陷,实在令人愤怒。为何美国要以怨报德呢?在指责美国可耻的行为同时,中国也应该反思自己的态度。之所以出现这个格局,完全是因为我国过于忍让,过于善良,所以被美国得寸进尺经常欺负。

    正所谓,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美国黑客攻击中国,可是中国没有反击与斥责,还建议一起维护互联网的安全。而美国呢?有以德报德吗?没有,美国只会以怨报德。不但攻击我国网络,更反咬一口诬陷中国派黑客攻击美国,如此行为实在令人憎恨。

    美国贼喊捉贼实在可耻

    美国一边攻击我国网络,一边诬陷我国攻击美国网络,这就是可耻的贼喊捉贼行为。一个超级大国,做得出不敢承认,如此狭窄的胸襟,也令人可耻;一个超级大国,为了本国利益,不惜牺牲他国利益,如此自私行为,更令人不齿。

    那么,美国所作所为究竟意欲何为呢?很简单,国家利益决定一切。

    笔者猜测,美国政府和军方渲染中国黑客威胁论,则是要为推进网络战争计划造势。倘若计划得以进行,那么美国就可以达到营销的目的,不仅占据互联网霸主地位,而且还能招徕更多客户购买美国的安全软件和服务,促进美国经济的发展及网络安全事业的发展。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打击中国的威信,损害中国的名誉。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国际声誉也渐渐提高。相反,美国虽然仍属于超级大国,但是因为发展潜力有限,经济发展有衰落的迹象,受到各个国家的经济威胁。

    中国一直提倡和平发展,但美国却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认定中国是美国发展的威胁与障碍,所以千万百计做出损害中国利益的行为,诚然,诬陷中国黑客美国以及派遣黑客攻击中国网络的行为,就是最好的体现。

    美国此举,无非是想打击中国的国际声誉及威信,从而损害中国的国家利益,如此恶毒的行为,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也是非常可耻的。在此,希望美国能认真反思,不要再做出损人不利己的事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