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浦江浮900多死猪 未影响水质说法可信度有几分?

    提要:近日,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令市民感到震惊。在3月9日,上海黄浦江松江段江面出现大量死猪漂浮,截至9日16时,共打捞死猪900多头,并进行无害化处理。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官方称未影响水质,但受到不少人质疑。此外,死猪的来源仍未查明。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

    3月9日,上海黄浦江松江段江面出现大量死猪漂浮,截至9日16时,共打捞死猪900多头,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上海市水务局供水处人士说,松江黄浦江江面上出现的死猪漂积现象,尚未对当地饮用水的取水安全造成大的影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不会停止取水,也不会影响到当地水厂的生产。为了确保饮水质量,相关环保及水务部门已对取水口水质和制水过程加强在线检测。当地水厂在制水中,也加强了消毒等工艺上的措施,保证出厂饮用水的水质符合相关的质量标准。

    据上海市农委说,目前,上海没有发现向黄浦江等水域丢弃死猪的现象,也没有发现重大动物疫情。此外,对于死猪的来源,仍在调查中。

    两大疑问:

    第一,猪的来源是哪里?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是900多只,而不是9只,这数目令人震惊,究竟这些猪从哪来的呢?

    第二,是否影响水质?

    死猪在江上漂浮,按照道理来说,应该会导致水质变坏。而且,更有传闻说这些死猪带有猪圆环病毒,属猪类传染病,如此说来,水质是肯定受到污染的。但是,为何官方却说暂时未影响饮用水呢?官方的检测究竟可信不可信呢?

    做好四大措施

    一、继续抓紧打捞死猪,防止水质污染;

    二、做好死猪无害化处理工作;

    三、加强黄浦江水源水质监测,对饮用水取水口加大监测密度和水面巡察;

    四、调查死猪来源,从源头上制止死猪不规范处置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