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溪停水抢水 水污染纯属谣言因供水管道发生临时故障

    提要:近日,本溪停水事件,引发本溪全城“抢水”。在3月9日,辽宁省本溪市各城区陆续出现停水。随后,有网友发布消息,称本溪停水,是因为水受到污染,导致全城市民到超市抢水。事后经过调查,“水污染”纯属谣言,而本溪停水只是因为供水管道发生临时性故障。

    本溪停水
    本溪停水

    2013年3月9日下午16时许,辽宁省本溪市各城区陆续出现停水。

    坊间流言

    本溪停水之后,网友发布消息:“今日下午14时许,本溪市高官镇三合村一个流动油罐发生泄漏,0.6吨柴油泄漏至养鱼池并渗透流淌到太子河中,对水质造成一定污染。本溪市政府将从今天下午16点至明早6点左右,采取阶段性供水的方式供水,并不间断对市直进行监测。目前,本溪市委、市政府已组织增加各超市、商场的桶装水与瓶装水供应量。”

    “水污染”纯属谣言

    当“水污染”出来后,引发了本溪市民的一轮抢水狂潮。不久,官方发布消息,称经过和自来水公司沟通了解得知,今天下午在本溪老关水厂通往本溪供水的1400mm主管道发生临时性故障,现在公司正在全力以赴维修,预计主城区将于12点以前恢复,偏远地区于明早5点之前恢复!同时辟谣水质为受到影响,请大家不要误传误信。

    炒作之人别有用心

    显然,这次本溪停水,根本就不是“水污染”所致,但是却被一些人歪曲了事实。笔者在想,究竟这些不安好心的人,为何要发布谣言呢?无疑,必定是别有用心。

    笔者怀疑,散布谣言的人,要不是为了炒作,要不就是矿泉水供应商。炒作,很简单的定义,很简单的理由,不需要解释太多。而之所以怀疑是矿泉水供应商,是因为这个水污染谣言,引发了一轮抢水潮,而受益者就是矿泉水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