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州城管围殴女摊贩 难道所有的错都由城管来背?

    内容提要:苏州城管围殴女摊贩,究竟是谁有错在先?苏州城管围殴女摊贩,城管摊贩的矛盾激化岂是三言两语说得清!苏州城管围殴女摊贩,难道城管都是穿着制服的流氓?城管暴力执法何时是尽头?

    苏州城管围殴女摊贩
    苏州城管围殴女摊贩

    广州女摊贩遭城管掐脖事件昨日达成和解,通过民警的教育调解,双方当事人均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当之处,并相互赔礼道歉。海珠区赤岗街道办事处昨日下午还通报,对执法过程中个别队员的不当行为已进行了批评教育,而在此次执法行动中言行不当的城管辅助队副队长敖大挺,已先行予以停职处理。

    焦点:执法队员有无过错?

    苏州城管围殴女摊贩,个别队员行为不当

    赤岗街道办事处昨日下午通报,3月6日15:10许,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巡查至广州大道南客村牌坊对出人行道时发现,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妇女正在占道摆卖番石榴。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当场依法要求其立刻停止非法摆卖、占道经营行为,并劝其离开。

    在城管执法人员实施10多分钟的教育、劝导后,当事人仍拒不停止非法摆卖、占道经营行为,并对执法人员进行辱骂、踢打,致使一名队员衣袖被撕烂、腿被踢伤。该队员因一时情绪激动,与当事人发生了短暂的肢体冲突。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实施了报警。15:40许,一名身穿白色背心的男子(该男子自称是乱摆卖妇女的丈夫)到达现场,情绪激动,对辖区公安民警实施辱骂、推打,并砸执法车辆。在增派警力的协助下,当事人被带到赤岗派出所调查处理。

    通报介绍,事后赤岗街立刻召开紧急会议,对3月6日执法全过程的情况进行了反思检讨,对执法过程中个别队员的不当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在此次执法行动中言行不当的城管辅助队副队长敖大挺先行予以停职处理。目前,通过赤岗派出所民警的教育、调解,双方当事人均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当之处,并相互赔礼道歉,达成了和解。

    焦点:现场视频能否公开?

    苏州城管围殴女摊贩,视频被派出所带走无备份

    此前,当事人双方的不同言论,在网络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但到底哪一个说法更接近事实?赤岗街道办事处主任褚德祥昨日公开对媒体回应称,感觉(街道办方面)更实事求是。

    据了解,在城管执法过程中一般都会现场拍摄视频,而这次事件中的视频能否对外公开呢?褚德祥介绍,当天的执法过程当中,执法队员只做了部分的摄像。“可能当天下午摄像机电池不充足,以至是断断续续拍摄的执法过程,后来因为派出所需要取证,这个视频就给了公安机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