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幼儿园简历秒杀白领 是幼儿教育的悲哀

    提要:幼儿园简历秒杀白领,这可不是开玩笑,这幼儿园的小孩竟然文武全才,实在牛逼。只不过,幼儿园简历秒杀白领,也是幼儿教育的悲哀。不要以为秒杀白领就很成功,如此沉重的教育方式,只会令幼儿输在起跑线上,而不是赢在起跑线上。

    幼儿园简历秒杀白领
    幼儿园简历秒杀白领

    3月6日,网上热传的一份升小学的幼儿园简历,“秒杀”无数大学生白领,学过瑞思课程、钢琴、轮滑、冰球……网友纷纷感叹,“输在了起跑线上!”

    从网友“蒋子涵”分享的这份幼儿园简历来看,除了制作精美,逻辑清晰,内容也非常亮眼。纵观这份幼儿园简历大致分为:教育经历、课外学习、体育运动、阅读、个人特长、参赛及获奖6大方面。其中,教育经历相对简单:2009年至今就读于北京某胡同幼儿园。而该小朋友课外学习内容让不少人惊叹:2010年开始学习瑞思课程,已完成Pre-K、K、prerise三阶段学习,进入S1课程。除此之外,还聘请了中央音乐学院专业老师一对一授课钢琴。更厉害的还有体育运动,幼儿园期间,这位小朋友学习了轮滑、冰球、武术等。

    网友: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

    简历,通常是求职的辅助工具,但现在幼儿园孩子都要弄简历了,而且他的简历秒杀白领,大学生博士生自愧不如。网友小明说,如今的孩子自小就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真可谓一个比一个神童。可是在本该玩耍的时代却被无休止的教育束缚着,他们失去的远比得到的要多了。

    网友:家长的教育方式大有问题

    或许,很多家长认为,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所以自小对孩子便要求严格,非学习什么什么不可,其实这样的教育大有问题。广州网友陈凤安说,幼儿园的小孩应该是处于一个开心玩耍的年纪阶段,但却被各种学习兴趣班给剥削了他们玩乐的时光,更被沉重的学习压力抑制了他们的学习潜能,令他们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这也说明他们家长的教育方式是非常错误的。

    幼儿教育的悲哀

    不知道家长们是否有想过为何中美教育会有如此之大的差距?不知道家长们是否有想过,为何中国只能出人才,而不能出天才?不知道家长们是否有想过,为何中国的小孩只会学习,而不会生活?相反,美国的孩子又懂得学习又懂得生活。

    显然,唯一的原因就是教育的差别。对于小孩的教育,美国绝对不会强迫他们学习,因为他们知道小孩需要玩耍,太多的兴趣班只会剥削了他们的欢乐时光,更导致他们的学习精力与兴趣大大下降。美国对小孩的教育方式,或许在中国一些家长看来是“无为而治”,但碰巧这种教育方式就是一种利好的教育方式,对小孩的发展大有裨益。

    但是,中国家长对小孩的教育绝对称不上失败,严格来说更是一种失败。难道幼儿园的小孩懂得画画、弹钢琴、吟诗作对就是人才了吗?难道幼儿园的小孩每天在兴趣学习班待着,这就是给他们最好的教育吗?不,这恰恰相反了,这是错误的教育方式。

    让小孩学习画画弹钢琴是无可厚非的,但不能将小孩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吧?人,需要劳逸结合,但现在的家长,只有“劳”,从没有“逸”,因为这些家长以为“劳”够了,以后就能“逸”了。在我看来,“劳逸结合”不能分开,一分开的话,绝对会筋疲力尽,最后更没有时间和精力去“逸”了。

    这秒杀白领的简历,是对教育的警示,希望家长们能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