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公交披伪装网 以示进入备战状态

    提要:近日,朝鲜公交披伪装网,引起国际社会极大关注。据日媒猜测,朝鲜公交披伪装网,或是宣示近日备战状态。此外,在1993年,朝鲜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之前并宣布进入“准战时状态”时,朝鲜公交披伪装网一幕也出现过。

    朝鲜公交披伪装网
    朝鲜公交披伪装网

    据日本媒体发自朝鲜的报道,在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的情况下,平壤市的公交车和列车目前已被披上了军用伪装网。

    报道称,朝鲜此举可能意味着该国正在积极备战。1993年3月,朝鲜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之前并宣布进入“准战时状态”时,也曾用军用伪装网遮盖公交车。

    不过,除了公交车披上“新装”外,平壤街头的民众似乎并未显现出紧张情绪。小学生们像平常一样轻松地玩着轮滑,街头大屏幕上还播放着身穿无袖时尚衣服的朝鲜美女合唱团的表演视频。

    此外,韩国媒体说,多名韩国政府人士透露,朝鲜要求朝鲜和他国国籍船舶、飞机在韩美举行联合军演期间,注意在东海和西海的航行,并在该区域设定了禁止航行区。

    韩国分析人士认为,朝军目前正在东部海域准备大型陆、海、空军联合演习,因此有可能是为了海上射击或战斗机空中射击而设定了禁航区。但由于此前朝鲜在发射短程导弹之前也会宣布海上禁航区,因此韩国政府也不排除朝鲜发射导弹的可能性。

    意味着宣布进入准战时状态

    伪装网是一种重要的伪装遮障器材,在战场上是兵器装备、军事设施等军事目标的“保护伞”。那么,朝鲜公交披伪装网究竟意欲何为呢?难道真的意味着宣布进入准战时状态吗?

    巧合的是,1993年3月,朝鲜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之前并宣布进入“准战时状态”时,也曾用军用伪装网遮盖公交车。时隔20年,朝鲜故技重施,而此时也是敏感时期,实在令人怀疑。

    此前朝鲜宣布不再承认朝鲜停战协议,接着就用伪装网披在公交上,究竟是巧合还是什么呢?难道朝鲜真的要宣战了吗?难道朝鲜真的要与世界为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