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州城管围殴女商贩 现场大批市民群情义愤(图)

    股城网讯:苏州城管?苏州城管又发生什么事了?苏州城管围殴女商贩,现场大批市民群情义愤,近千人围攻城管人员。城管作为城市秩序的守护者被人们寄予了保护我们美丽家园的厚望,只是接二连三的城管暴行被曝光后,你还信任那些会骂你打你诅咒你,会抢你的东西虐你的娃的人能为你的安全提供一丝的保障吗?

    微博网友@走上街头、@刘雪涛3205113624等多人爆料3月5日晚,苏州市泰元农贸市场附近,上百名头戴白色钢盔的城管队员扫荡街头摊贩,一女贩被围殴昏迷,多人被打伤。现场大批市民群情义愤,近千人围攻城管人员。网友图片显示,一辆警车被人推翻,大批防暴警察已经赶到现场,保护城管人员离开,伤者也被救护车接走。

    网友心目中的城管骄横霸道

    看到网上、报纸上、电视上等城管真的是有点霸道!很嚣张,但是,我之前所在的学校周围,以及家里等,哪里的城管相对还是可以的,他们规定早上小摊子9点钟前都撤走,会定时来检查,而且也不会随便就砸啊、抢啊的,这主要还是看这个城市的文明。像我,作为外地人,不管你是城管也好,小商贩也好,举止都代表着这个城市,城市文明不仅仅是没有小商贩,而是在两者都有的情况下,我们能做到什么地步才能更好。两者做到和谐一点!

    相关新闻——广州城管与女小贩冲突

    日前,一则“广州海珠区城管队员与女小贩发生冲突,女小贩孩子被吓哭”的帖子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广州海珠区赤岗街道办事处7日回应称,已对在此次执法行动中言行不当的城管辅助队副队长敖大挺先行予以停职处理。

    赤岗街道办事处称,3月6日15时10分左右,街道城管执人员巡查至广州大道南客村牌坊对出人行道时发现,1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妇女正在占道摆卖番石榴,街道城管执法人员便当场向摆卖当事人说明其行为违反了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要求其立刻停止非法摆卖、占道经营行为,并劝其离开。

    在城管执法人员实施10多分钟的教育、劝导后,当事人仍拒不停止非法摆卖、占道经营行为,并对赤岗街执法人员进行辱骂,踢打。当事人继续辱骂、推打、脚踹执法人员,致使一名队员衣袖被撕烂,腿被踢伤,该队员因一时情绪激动,与当事人发生了短暂的肢体冲突。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实施了报警。

    15时40分左右,一名身穿白色背心的男子(该男子自称是乱摆卖妇女的丈夫)到达现场,情绪激动,对辖区公安民警实施辱骂、推打,并砸执法车辆。在增派警力的协助下,当事人被带到赤岗派出所调查处理。

    事后,广州海珠区赤岗街立刻举行紧急会议,对3月6日执法全过程的情况进行了反思检讨,对执法过程中个别队员的不当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在此次执法行动中言行不当的城管辅助队副队长敖大挺先行予以停职处理。

    目前,通过赤岗派出所民警的教育、调解,双方当事人均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当之处,并相互赔礼道歉,达成了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