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避父母逼婚男子宁入班房 父母逼婚竟如此可怕?

    【父母逼婚】洞房花烛可谓人生的大喜事,可男子却为避父母逼婚男子报假案进派出所,父母逼婚如此可怕!3月3日,一名青年男子推着一辆电动车到浙江温州永嘉县公安局乌牛派出所,说要投案自首。该男子姓王,今年24岁,一个月前偷了这辆电动车。

    为避父母逼婚男子宁入班房
    为避父母逼婚男子宁入班房

    王某是湖南来温州打工的。几天前,家里父母给他打了个电话,说给他找了个媳妇,并定了良辰吉日,要他马上回家完婚。父母还说,若王某不回去,家里人就过来将他强行扭回去。

    民警问他偷车的具体地点时,王某支支吾吾。经核查,民警最后在一个二手车交易平台上找到了该电动车的信息,确定该车是乌牛男子周某卖的。民警很快找到了周某,可当周某看到王某时竟说:“他就是买我车的人呀!”见真相败露,王某不得不向民警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为逃避家里逼婚,王某灵机一动便自导自演上演一出戏,竟想到了到拘留所里“躲几天”以避过婚期的荒诞念头。

    现在的年轻人春节回家最怕的不就是亲戚父母问对象的事吗?单身的被父母拖去相亲,有朋友的被父母催着年后赶紧结婚。不想结婚或是没对象的被父母逼婚是何等的头痛!

    面对父母等各种逼婚,年轻人再也坐不住了,婚恋网站及结婚消费类网站也成了最方便最快捷的找对象,办婚礼的途径。于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便在各大婚恋网站注册会员,希望你能够在来年一雪前“耻”。这直接导致了婚恋网站流量暴涨。而对于结婚消费类网站,新年刚过,就有大批新人在网上定下订单。结婚相关的婚纱摄影、婚宴和婚庆服务的预订已经排到了今年的“十一”期间。许多新人提前了五个月过来线上预订婚宴、摄影。

    春节回趟家,“逼婚”成为年轻人议论的热题。对于“逼婚”,年轻人显得颇有怨言,但其实细想下来,家长们其实也有自己的无奈。父母逼婚,无异于一下几种情况,子女年纪越来越大,择偶标准过分挑剔等等,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当然,对于节后,对于年轻人肯积极面对结婚问题,并且主动去解决它固然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结婚毕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也不是父母逼婚就索性抱着“将就”的心态被动结婚,年轻人急婚急嫁的心态还有待考究。对于结婚,我们还是要带着理性的维度去思考,给自己的婚姻一个很详细的规划,搞清楚自己需要怎样的婚姻,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另一半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