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5.7级地震无伤亡 9·21地震致2321死

    提要: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3月7日,台湾花莲发生5.7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截至下午4时7分,台湾共发生16次余震,多为小区域地震。据悉,这次台湾地震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市民生活如常。此外,台湾9·21地震曾致2321人死亡。

    台湾花莲5.7级地震
    台湾花莲5.7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3月7日上午11时36分,花莲县秀林乡发生5.7级地震,台湾地区各地有感。由于震中位于山区,震源深度较深,截至下午4时20分,无人员伤亡等灾情传出。

    地震发生后,马上有网友晒文说心情:“当地震发生时,坐在21楼的我,明显感受到上下摇动、左右摇晃,但却什么事情都不能做,我想所谓的等死,心情就是如此吧。”地震发生后,台北市区震感强烈,记者所住的楼房左右摇晃持续约10秒,但市民生活如常。截至下午4时7分,共发生16次余震,多为小区域地震。

    9·21地震曾致2321人死亡

    每逢发生地震,台湾人总会想起9·21地震,因为那场地震实在太可怕了。

    台湾9·21大地震,是20世纪末期台湾最大的地震,发生时间为1999年9月21日,震中在北纬23.87度、东经120.78度,规模高达里氏7.3级。震源深度8千米,里氏震级达7.6,在地表造成长达105千米的破裂带。全岛均感受到严重摇晃。共持续102秒。

    由于台湾的台中县、南投县为主震央区域,受灾特别严重。地震发生隔日政府统计,死亡人数已逾2000人,伤者6534人,受困者2308人。台北县、台北市、苗栗县、台中市、彰化县、云林县等地亦有严重灾情。三周后,台湾”行政院“主计处公布死亡(含失踪)人数为2378人,死亡人数最多为台中县1138人,次多为南投县928人,有40845栋房屋全倒、41373栋半倒。

    此次地震,让台湾的居民了解地震的威力,并开始深思防震的重要性,开始检讨建筑物或其他地方的防震措施。除此之外,李总统表示,政府亦在此次地震后开始正视防震教育,加强防震防灾的宣传,并将此次教训编入教材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