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停止劳教审批引热议 官方应:目前未再审批新案例

    股城网报道:湖南停止劳教审批?湖南停止劳教审批是真的吗?媒体称湖南停止劳教审批,官方回应仅未批新案例。湖南停止劳教审批引起关注。湖南停止劳教审批:广受关注的劳动教养(以下简称“劳教”)制度改革,在今年“两会”上依旧是大热门。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胡旭曦澄清有关媒体的报道时说,湖南目前暂未作出停止劳动教养审批的决定,只是目前没有再审批新的劳教案例。

    湖南只是目前未再审批新的劳教案例

    5日,有媒体报道称,“继云南等地之后,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胡旭曦透露,湖南省目前已停止劳动教养审批。”引发舆论强烈关注。

    当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会现场,潇湘晨报记者追访胡旭曦。胡旭曦澄清说,湖南省公安厅并未决定“停止劳教审批”,“只是目前,湖南没有再审批新的劳教案例。”

    至于下一步如何进行,胡表示,“今后怎么搞还在等中央的部署、公安部的决定。”目前湖南“实际操作是暂时没有上报(劳教案),也没有受理(劳教案)”。

    对于劳教制度,胡旭曦“个人认为”,这个制度曾经发挥过积极意义,随着法制健全、社会发展,劳教制度存在与否还很难说。

    胡旭曦证实,今年1月7日,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表示,要进一步推进劳教制度改革。他说,这意味着,劳教制度肯定要改革,要完善,但如何改革如何完善还没确定。

    对于“湖南是否会走在改革前沿”的疑问,胡旭曦则笑言“湖南省暂时还没有正式作出决议,一旦有正式决议,将会告诉媒体”。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melody_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