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童买车送明星 罗志祥表不收车压岁妹妹是否真砸车?

    提要:近日,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一事,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总共花了10万元,还扬言说送给罗志祥,如果不收的话就将车砸掉。但是,对于“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行为,罗志祥已经表明绝不收车,只希望她好好读书。压岁妹妹,罗志祥不收车的,你是否真的要砸车呢?

    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
    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

    近日,微博上一则有关“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的视频在网上受到众多网友疯狂转发。视频中一小萝莉晒出存了10年的压岁钱照片,表示:“《西游》里小猪哥哥实在是棒惨了。”为了送上自己所有的新年祝福,把钱都拿去买了一台“大玩具车”当礼物,随后也贴出坐在车上对小猪示爱的影片。更称自己准备在演唱会上送出这份大礼,更扬言如果对方不收,就要把车给砸了。

    罗志祥:决不收车,希望她好好读书

    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一事曝光之后,引起网友热议,而主角罗志祥自然难以逃避。记者采访罗志祥,问其怎么处理此事。

    罗志祥仍在马尔代夫度假,通过经纪人回应,称对事件详情不清楚,但若收到必定会退回,表示自己绝对不收车的,只希望她能好好读书。

    七嘴八舌

    @托业英语:小女孩大手笔送豪车追星令众多网友咋舌。

    @智能:小女孩如此大手笔送豪车追星令众多网友咋舌,年纪小小竟然都知道要“炫富”了。

    @青阳:那个小女孩的家长就是脑残!!!

    @广州小子:年纪小小就炫富,还如此夸张地追星,父母没有出面管教令人十分担忧。

    志仔:这是教育的悲哀吗?

    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两大原因

    第一,迷恋罗志祥,确实有心送车。大家都知道,追星一族是非常疯狂的,有些更是缺乏理性,甚至为了偶像要生要死,例如N年前刘德华那个那个粉丝那件事就是最好的例子了。所以,不排除这个女童是真心喜欢迷恋罗志祥,所以不惜花10万买车送给罗志祥。

    第二,炒作。笔者所谓一个编辑,随时关注社会热点问题,而据我所知,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在这两天已经成为百度热点榜冠军了,可想而知这事是多么轰动。若然,该女童是炒作,说明她早已达到了目的。但是,一个10岁的女童就涉及炒作,实在令人心痛。当然,希望炒作的可能不存在啦!

    第三,炫富。炫富嘛,有富才能炫。这个小孩既然有这么多压岁钱,说明她家里的经济也挺富裕的。一些有钱人家,总有奇葩出来炫富的,例如前段时间哈尔滨两个网友炫富,所以现在也不排除女童炫富的可能性。

    女童金钱观念大有问题,家长难辞其咎

    很明显,这个女童年纪小小,就花费10万元买车送明星,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之所以说可怕,是因为两点,第一,女童追星缺乏理性;第二,女童缺乏理性消费,金钱观念出现极大问题。

    严格来说,女童养成这种坏习惯,并非都是她的错,而是家长的错。希望女童的家长不要否认责任,因为教育小孩是做家长的责任,也是义务。虽然现在买车送明星不是杀人放火,但是如此行为说明她的教育已经出现极大隐忧,这都是家长纵容所害的,所以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及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