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 罗志祥你摊上大事了

    提要:近日,微博上一则有关“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的视频在网上受到众多网友疯狂转发。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压岁钱是多少?明星又是谁?据悉,这个女童花了10万元压岁钱买车送给小猪罗志祥,还扬言小猪不收的话就把车砸掉。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小猪你摊上大事了。

    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
    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

    近日,微博上一则有关“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的视频在网上受到众多网友疯狂转发。视频中一小萝莉晒出存了10年的压岁钱照片,表示:“《西游》里小猪哥哥实在是棒惨了。”为了送上自己所有的新年祝福,把钱都拿去买了一台“大玩具车”当礼物,随后也贴出坐在车上对小猪示爱的影片。更称自己准备在演唱会上送出这份大礼,更扬言如果对方不收,就要把车给砸了。

    不少网友表示,这萝莉的压岁钱,比年终奖还要给力!小萝莉如此炫富,难道不怕遭人炮轰?视频中,小萝莉拿出红包,银行卡,存折,还有她的金猪存钱罐在镜头前卖弄,拍摄视频的“表姐”也表示,这辆豪车是表妹花了10万元的压岁钱给偶像买的,不禁让人产生疑问,孩子淘气爱玩也就算了,为何身为家长的表姐也一块胡闹?

    网友对于“压岁钱妹”的举动都感到相当震惊,指出该粉丝年纪小小就炫富,还如此夸张地追星,父母没有出面管教令人十分担忧。同样身为罗志祥粉丝的网友“小猪GOGO”直言:“她追星方式不当,反而会造成小猪困扰,小猪很爱护粉丝,会定期和粉丝聚会,追星可通过正常渠道,小猪也不会收取莫名礼物。”

    追星,值不值得?

    正方:追星有一定的好处

    追星可以“定位”也是“有理想”的一种表现,每个成功的人都是通过不断的努力才成功的,不论企业家、政治家还是娱乐明星。不能因为他是娱乐界的就把他给否定了。比如追星追的周杰伦,他可以让你知道,即使只有中学学历,没有漂亮脸蛋---即必要条件之一不具备。只要不断坚持,不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最后也可以取得巨大成功。比如你追星追黄家驹,他可以让人更加振奋,他鞭策你不停地进取,不论碰到多少艰难困苦,都要坚持信念。始终保持纯洁的赤子情怀,即使在势力的香港乐坛,也能出淤泥而不染……

    反方:追星浪费时间金钱

    随着改革开放进程的深入,社会生活中尤其是大众媒介上群星闪耀,“追星”热一浪高过一浪,致使某些偏激化事件及其更直观的消极后果常常出现,引起社会舆论的关注和人们的极大忧虑。例如某些青少年因迷恋某明星而痴狂,以致于耽误了学业、花费了家中的钱财、出现了心理问题,甚至有极端者上演轻生的悲剧……

    罗志祥你摊上大事了

    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罗志祥,这纯属个人行为,为何说罗志祥摊上大事呢?

    第一,被人斥责“欺骗”无知少女。作为一个明星,而且还是一个唱歌好听演戏好看又靓仔的明星,自然受到很多女粉丝喜欢。只不过,1个10岁的女童为了追星,竟然花了10万元去“讨好”一个又熟悉又陌生的人,这未免太不值得了。一些人以为,是罗志祥“欺骗”女粉丝,而获取利益呢。当然,罗志祥并不是这种人,买车只是女童的幼稚行为而已。

    第二,掀起骂战。女童花10万元买车,钱没了,女童的家人必定责骂,最后还会将怒气迁在罗志祥身上,而女童很大可能为了维护偶像与家人发生争执。此外,当女童的家里人责骂罗志祥之时,罗志祥的粉丝为了维护偶像,也必定骂女童幼稚以及女童家里人蛮横无理,再度掀起骂战。

    子女行为失当,家长难辞其咎

    女童压岁钱买车送明星,事件揭示了两大隐忧,第一,女童的金钱观念错误;第二,追星过于疯狂。

    作为一个10岁的女童,竟然花10万元去买车送明星,实在令人害怕,不是害怕女童的钱花光了,而是害怕女童金钱观念错误,所以随意花钱,养成一种坏习惯。

    此外,前面已经说过了,一个人追星过于疯狂,往往会迷失本性,浪费时间、金钱、精力,荒废了学业事业,后果不堪设想。

    上面两个隐忧的存在,女童的家长是难辞其咎的。作为家长,有义务有责任教导孩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理性的人,树立一种正确健康的消费观念,而不是养成随意花钱以及疯狂追星的坏习惯。现在女童年纪还小,还有得教,希望女童的家长能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