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植物人苏醒:弟弟辞职在家15年照顾植物人哥哥感动

    股城网讯:植物人苏醒,这真是一个医学奇迹呀!男子辞职15年在家帮助植物人哥哥按摩,这一按就是15年,或许是他无私的爱的力量感动了上苍,哥哥竟然奇迹般苏醒了,这十多年来,每天都一如既往的帮哥哥按摩从来不曾间断过。

    植物人苏醒(相关图片)
    植物人苏醒(相关图片)

    “这真是一个医学奇迹!”昨日(4日),来自宁乡的杨学惠带着哥哥杨学柱来到湘雅医院检查身体时,曾经给杨学柱看病的专家特别震惊:原以为杨学柱已经不在世上了,想不到还康复得这么好。1998年,宁乡县白马桥乡正农社区的杨学柱因为一场事故成了植物人,为帮助哥哥康复,当时28岁且患眼疾的杨学惠毅然放弃工作,学起了按摩。15个年头过去了,他每天帮助哥哥按摩康复,让已成为植物人的哥哥苏醒过来。

    杨学柱1998年身受重伤,当时送到宁乡县人民医院后,因病情严重又立即转到湘雅医院进行治疗。经过医生抢救,杨学柱虽然保住了性命,却成为了只有生命特征的植物人。后经过多方协调,杨学柱得到了50万元的医疗赔付费。长期住院,加上一次又一次的补颅手术,50万元不久就用完了,由于家里经济负担不起,杨学柱只能转回家。当时31岁的杨学柱就这样每天躺在家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