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非洲狮越狱搞得人心惶惶 动物园管理方面存在疏忽

    股城网讯:重庆非洲狮越狱搞得人心惶惶,重庆警局出动防爆警察和狙击手,经过3小时之后的战斗,最终被麻醉后收归笼舍,所幸无造成人员伤亡。重庆非洲狮越狱,乘客对此感到非常不满,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动物园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非洲狮出笼事故反映了动物园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今后重庆市动物园将加强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昨日8时20分许,重庆市动物园两只非洲狮逃出笼舍,在动物园内“闲逛”了3小时,最终被麻醉后收归笼舍,幸无人员及动物伤亡。

    重庆市园林局宣教处处长方良昨日中午对媒体通报:8时20分左右,因饲养员不慎导致重庆市动物园两只非洲狮出笼;非洲狮出笼后,重庆市园林局协同重庆市林业局、重庆市公安局及时处理,于11时47分将两只出笼的非洲狮收归笼舍。

    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九龙坡”昨日10时33分发布消息称:现市动物园已经封闭猛兽区,防爆警察、麻醉师、狙击手已经赶到现场进行处置。而重庆市动物园多名工作人员告诉早报记者,两只“越狱”的非洲狮为一公一母,起因是“笼子坏了”。早报记者昨日中午在现场看到,非洲狮笼舍外一道栅栏门的铁锁已经坏掉,工人正在维修。

    事发后,园中游客被逐渐清出园内,并全面封园。不过,动物园的举措还是引来了部分游客的不满,原因是他们认为动物园说谎了:重庆市动物园昨日上午张贴了一则公告,写道“今日公园重要维修,休园一天”。

    方良表示,非洲狮出笼事故反映了动物园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今后重庆市动物园将加强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