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性恋大学生致信百名人大代表应:同性婚姻立法未成熟

    同性婚姻?人大代表?同性恋?同性恋大学生致信百名人大代表?昨日,同性恋者广州某高校大三学生梁文辉给100名全国人大代表寄出一封信件,呼吁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提交或附议同性婚姻立法议案。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律师朱列玉表示,目前我国同性婚姻立法条件尚不成熟

    同性婚姻人大代表同性恋
    同性婚姻人大代表同性恋

    前日,广州一对女同性恋情侣到民政局结婚登记遭拒,同为同性恋者的大三学生梁文辉感到“很不满”。“和女的结婚?伤害无辜直女(非同性恋女性);和男的结婚?法律不支持。那要我怎么办?”同时受到近日百余位同性恋者的父母发公开信呼吁修改《婚姻法》的影响,梁文辉决定通过寄信的方式,让全国人大代表听到同性恋群体争取婚姻权利的呼声。

    梁文辉说,按照社会学常识,同性恋者约占总人口数的3%—5%,照此推算,广州就有几十万同性恋者,其中有不少是生活在一起的“同性伴侣”,但没有法律的保障和规范,他们在医疗卫生(比如手术签字)、领养子女、财产处置、商业保险等方面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