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馨予原告闻“坐台”当庭抹泪 被告涉嫌双重户籍(3)

    现场

    张馨予方:被告涉嫌双重户籍

    称被告户籍所在地为吉林,但自爆拥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法官表示将调查

    昨天开庭现场,原告张馨予一方,举报被告夏萨沙涉嫌“双重户籍”。

    原告称,被告夏萨沙户籍所在地在吉林,根据网络搜索,夏萨沙还是吉林省政协委员。而原告获取的网络截图显示,夏萨沙曾在微博中晒出“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签发日期显示“04-93”,该证件上还有芯片。

    原告请求法院,对被告身份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法院调取的相关材料显示,被告户籍地在吉林省长春市。

    主审法官表示,庭上知情后,将会联系出入境管理部门,确认被告是否有香港永久居民的身份。如果被告存在双重户籍,法院会给公安部门发送司法建议。

    北京市户籍管理部门相关人员介绍,原则上,内地公民不可以同时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内地居民获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时,原户籍地公安机关将注销其原籍户籍。如果内地居民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却未及时注销内地户籍,其出入境时会被系统发现并报警。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涉案微博中的夏萨沙,在百度百科里被描述为:“北京出生澳洲长大的香港人,著名投资人、基金管理人,中国金融衍生品研究院创始人”。

    吉林省政协委员工作处的一女性工作人员称,通过查询,夏萨沙委员的职务是“中国金融衍生品研究院院长”,界别为“特邀”,但无法查询到其户籍信息。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