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今起上调 “抢时间”的油价首涨

    2月25日电发改委昨日晚间下发通知,将自今日凌晨起上调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调价后“北上广深”等多个一线城市汽油涨破8元/升。

    油价今起上调
    油价今起上调

    昨日下午,一则发改委明日凌晨即将上调油价的消息,成功的抢了“元宵晚会”的风头,不少私家车主从节日聚会、商场等多种场合纷纷转战加油站抢加“便宜油”。

    事实证明,上次油价调整“乌龙”并未重演,不少车主确实“抢”到了便宜。晚间9点,国家发改委正式下发通知,决定自2月25日零时起,将汽、柴价格每吨分别上调300元和290元,测算全国90号汽油和0号柴油价格平均每升分别上调0.22元和0.25元。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这是2009年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实施以来发改委第二次在周末宣布调价消息,不过在元宵节当天宣布调价还是首次。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所林伯强教授在接受中新网能源频道采访时表示,发改委元宵节当天宣布油价上调消息,或因近期国际油价大跌促成,如果继续延迟上调油价,本轮油价调整可能会搁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