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5日至3月17日日凌作祟电视现雪花黑屏 (2)

    人们把日凌中断通信称为卫星通信的“死角”,是一种自然现象,不能避免。日凌中断虽然无法防止,但提前预报后,各家运营商可以采取相关措施。世界各国在卫星通信过程中解决“日凌中断通信”的措施:

    1、避开

    即根据卫星所处的位置,地面站所处的经纬度数,天线的直径,工作时的仰角,方位角等数值,预先计算出地面站出现“日凌中断通信”的具体日期和时间,提前预报,使重要业务通信尽量避开“日凌中断通信”的时间。

    2、通过另一颗通讯卫星工作。

    如每年的三月初,“日凌中断通信”现象将在中国部分地区的地面站发生,这期间中央要召开“人代会”,为了顺利收看电视直播新闻,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同时直播新闻,当中央电视台使用的亚洲一号卫星临近“日凌”时,北京电视台使用的亚洲二号卫星仍能正常进行直播,使大会盛况和会议精神及时通过另一颗通讯卫星传递给千家万户的电视观众。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