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夜恢复百万座坟墓引热议 网友:民意不可违!

    一夜之间就能恢复百万座坟墓?实在让人深思。颇受争议的河南周口平坟历时数月,200余万坟头被平掉。可如今,至少半数被平掉的坟墓一夜间被圆起。国家出台新规,2013年起民政部门不能再强制平坟,一夜之间恢复的百万座坟墓,无疑是摆在周口市政府面前的一块烫手山芋。河南周口一夜恢复百万座坟墓引起热议,你怎么看?

    一夜恢复百万坟墓
    一夜恢复百万坟墓

    2月19日上午9时12分,62岁的老人应安明一人拿着铁锨在圆坟。直径约一米的小坟头基本圆好,里面埋葬的是他的爷爷。应安明是太康县逊母口镇陶母营村人。由于儿子在外地打工,春节期间没有回来,他和老伴带着3个孙子在家。在他爷爷坟墓周围,一个个新坟头已经圆了起来。应安明说,其他村民家的坟早都圆好了,没有圆起来的主要是一些村干部以及家里没有劳动力的人。

    网友热议:

    nubd:如果政府有相应的配套设施,正确引导殡葬改革,老百姓会积极的响应。向周口这样只要政绩的领导,免了也罢!

    jduydhge:当前整个中原地区可耕地越来越少,平坟是大势所趣,周口的做法本身没有大错,但有考虑不周全的地方。最好的办法是每家只留一个坟头,或是立一块石碑,其他的坟头一律平掉,以方便百姓祭祀祖先、寄托哀思,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不能废止。

    dhybbss:受国家不准平坟新政策影响:复坟意味着这片土地,谁要是利用谁得额外掏钱!便宜谁不占?

    nddd:得民心者得天下!做事独断专行,缺乏跟老百姓沟通,肯定得不到百姓的支持!

    kuhdsuyhwe:好的政策是需要好的基层去实行的,如果基层歪章取义,一味逢和,中层只为单单完成任务敷衍潦草,那只可能是祸国殃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