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制定钓鱼岛申遗草案 中日关系又一炸弹即将引爆

    导读:日本制定钓鱼岛申遗草案,究竟意欲何为?日本制定钓鱼岛申遗草案,将征求民众的意见,并择机登岛调研。日本制定钓鱼岛申遗草案,如果钓鱼岛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得到国际机构认可,那么日本侵占本属于我国领土的钓鱼岛就成功了一半,后果不堪设想。

    日本制定钓鱼岛申遗草案
    日本制定钓鱼岛申遗草案

    据日本《冲绳日报》15日报道,日本冲绳县的石垣市已经制定将钓鱼岛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草案,将征求民众的意见,并择机登岛调研。

    另据日本共同社称,该草案提出要建立明确制度,以进行保护自然环境的调查研究,同时,要争取将钓鱼岛申报为世界自然遗产,并为此将和日本政府、冲绳县的研究机构合作进行调查研究。石垣市此举主要由积极要求开发钓鱼岛的市长中山义隆推动。

    “如果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得到国际机构认可,那么尖阁诸岛(我钓鱼岛)是日本领土这一事实就会变得更加明确。”这是日本《产经新闻》15日援引石垣市市长中山义隆的话甩给中日关系的又一炸弹。

    七嘴八舌

    @劳木2012:日本若登上钓鱼岛勘探,我们应对措施起码不少于:1、警告日方,指出严重后果;2、抓捕登岛者,以非法撞入中国领土罪论处;3、若日方武力反抗,我应作出适度反击,“适度”意味着我不吃亏,让对方感到痛。

    @为民牟利:要是这样,日本将再次触碰中国红线,迫使中国亮剑钓鱼岛,产生后果责任都由日方承担!钓鱼岛是中国历代留下的宗地,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扞卫属于中国每一寸土地!

    @可乐当下:对这种事,我们还是静观其变的好,共产党已经执政60多年了,什么风浪没见过。要是政府没有手段的话,钓鱼岛也不会闹到现在的我国掌握主动权的局面,黄岩岛也不会在中国控制之下了。只是有些手段我们不了解。

    @兔子:或许咱们政府也有自己的想法,这么大国家做事也要考虑周全,战争会使咱这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停滞不前也是中国按兵不动的原因。

    据了解,日本政府目前的申遗范围是“奄美琉球”这样一个模糊的地理界定。2月4日接受采访时,日本负责申遗事务的环境省并不承认钓鱼岛已确定列为申遗地区。

    冲绳大学教授樱井国俊认为,钓鱼岛的主权问题纠纷是明显存在的,在确定其是否够世界自然遗产的标准之前,登岛调研具有非常明显的政治意味。“现在应该协商的是如何避免日中两国之间发生军事纷争,而不应该火上浇油。”

    日本早稻田大学客座教授河东哲夫则认为,中山义隆的提议是地方行为,不希望中日关系继续恶化的日本政府对该提议会长期搁置。

    12下一页